江西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创新试验班,联合开展稀土领域本硕博人才培养

江西理工大学
2022-06-30 22:40 浏览量: 4287

创新试验班简介

江西理工大学与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共同签署了《江西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本硕博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双方实施开展“本硕博人才联合培养”,围绕国家重点产业领域,依托学校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环境工程等优势专业,在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和安徽五省,以“江西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创新试验班”(简称“创新试验班”)面向高考考生单独招生、单独录取、单独编班。

培养特色

1.围绕国家重点产业领域,充分发挥“大院大所”与学校的互补优势,促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创新模式,共同选拔和培养具有实践型、交叉型、复合型和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研究型人才,为培养造就国家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新生力量提供支撑。

2.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联合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共同制定全新非传统的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实践动手能力和研究创新能力的培养。小班化教学、双导师制培养,配备双方学术骨干组建优质师资团队,学习研究内容均为学科领域具有前沿性和尖端性的重大课题。

3.就业升学前景广阔。50%以上的学生有机会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部分学生可推免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后续直博具备同等优惠政策。

招生安排

学校简介

江西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理工结合,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并有权接收华侨及港澳台学生和留学生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

赣江创新院简介

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简称赣江创新院)由中国科学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创建,于2020年7月由中央编办批准成立。在新的办院方针“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以来,中科院新增的第一个研究机构,江西省第一个中科院直属科研机构。

文字来源 | 招生就业处

图片 | 曾张仁 、部分来源网络

编辑| 符培红吴敏 沈静怡

值班编辑 | 沈静怡 何欢

初审 | 曹泽洪小莹 王亚君

复审 | 钟峻燕

终审 | 王晖 余夏静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江西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