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成功获批组建!

江西理工大学
2021-09-07 22:34 浏览量: 1782

NEWS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了《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批准建设“食品安全重大综合保障关键技术”等38个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石油石化产品质量安全”等19个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国市监科财函〔2021〕208号)。

我校牵头组建、罗仙平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的“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稀土产品检测与溯源)”(以下简称“实验室”)成功获批

这是我校以第一单位创建国家级平台、拓宽平台申报领域的重大突破对于我国保护和合理利用战略资源,完善稀土市场监管技术体系,构建稀土产品市场监管模式,解决产品检测与溯源关键科学问题,促进产品检验检测与评价技术进步,推动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申报工作由我校牵头,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钨与稀土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共同参与,得到了省、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领导和学校的高度重视。历时一年,经过组织申报、形式审查、集中评审、现场核查和综合论证等多个环节,最终在100多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获批组建。

实验室将围绕产品现代分析测试方法、产品综合性能测试评价、产品全产业链计量溯源、产品遗传基因与产地溯源四大方向展开平台建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监管技术研究。

开发和更新稀土产品分析方法,完善材料组分、理化指标、物质结构、服役性能等专用测试能力;搭建“远程”检验认证服务平台,开展国际比对互认;建立产品特征遗传数据库和产品信息追溯系统;研制完善稀土分析标准物质,推动稀土相关基础标准、矿产品、冶炼产品、应用产品的国际化;完善产品全产业链计量溯源体系,确保产品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关键参数测得到、测得准,提升产品质量的稳定性。

据悉,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市场监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重大科研创新、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创新平台,是落实国家各项科技发展政策的高地。

重点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国家市场监管战略目标,面向市场监管业务领域工作需求,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重大关键技术及相关公益性技术研究,提升市场监管科技创新能力,引领和支撑市场监管事业发展。

凝心聚力 勇攀高峰为江西理工大学点赞!

为成长护航!2021级新生辅导员来啦!

江西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缴费通知

-江西理工大学官方微信--JXUST1958-萱萱微信丨xxxxuan_520编辑| 周恺阳

值班编辑| 陈新会 廖菲

初审|叶玮 王亚君

复审 | 朱宁远陈琰 钟峻燕

终审 | 朱易春 余夏静

联系、加入我们 | QQ468013843投稿邮箱 | jxustxmt@163.com点个赞(在看)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