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4位江理学子!

江西理工大学
2021-08-08 22:37 浏览量: 2857

近日,河南省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引发了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多处基础设施损毁,造成了重大社会影响和生命财产损失。郑州、新乡、辉县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水电、交通瘫痪,多个村庄受山洪威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面临严重的威胁。天灾无情,人间有爱,面对家乡的灾情,我校河南籍学子勇于担当,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志愿服务,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跟随萱萱一起来认识下这些 勇敢的逆行者吧!

1、软件金融201班彭洪博同学

河南抗灾志愿者——彭洪博来自商学院软件金融专业201班,河南鹤壁人,于7月18日参加鹤壁市淇滨区金鹤社区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他参加了由鹤壁市淇滨区共青团委组织的“思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抗汛一线。18日,来到九洲路街道办事处金鹤社区,在了解小区内洪涝情况及自己负责的工作范围后,他立刻开始了工作。

▲彭洪博

▲彭洪博(左一)跟随社区人员装沙袋

20日至21日,暴雨骤降,鹤壁市持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在这样的艰难时刻,彭洪博同学却逆水而行,在暴雨中穿着雨衣和胶靴,拿着锄头和铁锹,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前往严重积水区域疏通下水道。

▲彭洪博(右一)在积水区疏通下水道

2

土木192班翟文元同学

河南抗灾志愿者——翟文元来自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土木192班,河南辉县人,于7月23日开始参加辉县市吴村镇王范村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险情当前,看着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奔赴河南,他内心深受触动,也想着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他送来了矿泉水,面包和方便面等救援物资,为灾情中的人们带来温暖和希望。同时,他还在当地的物资收纳点做志愿者,帮助卸货和分发物资。

▲翟文元和他身后的救援物资

救援物资和受灾群众之多,导致物资的装卸、分类和分发十分消耗体力,而当他累了想要休息的时候,看到许多的孩子和老人都来帮忙,帮助家乡渡过难关,累意顿时消散。

▲翟文元帮忙搬运救援物资

▲父老乡亲纷纷前来帮助卸货

3电气201班高翊航同学

河南抗灾志愿者——高翊航来自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电气201班,河南新乡人,于7月24日开始参加新乡市和平路小学校区物资集散点志愿服务。

新乡洪灾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报名当地志愿者,参与搬运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从下午2点到晚上6点多,他跟随其他志愿者们将一箱箱爱心企业捐赠的物资搬运到运输车,再由一辆辆运输车把物资送到受灾严重地区的群众手中。

▲高翊航(黑衣服戴眼镜)

▲高翊航与志愿者们搬运救援物资

▲高翊航把救援物资搬上运输车

4土木191班康建坤同学

河南抗灾志愿者——康建坤同样就读于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河南新乡人,于7月24日参加新乡市新乡县抗洪救灾志愿服务。

身为河南受灾区的一名大学生,他前往当地的砂场,在志愿服务时,他负责装沙土并把沙袋搬进货车,为一线抢险人员准备沙袋,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一份责任与担当。

▲康建坤在张辛庄人为峰砂场

在沙厂一起劳动的志愿者们

志愿者跟随组织参加劳动

青年,是人民的力量

是未来的希望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干群合力 共筑堤坝

四位志愿者寄语

彭洪博

“防汛工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接下来,我仍会怀揣一颗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的心,把自己过得更充实,更乐观,不负众人,不枉此行,无悔,足矣!

翟文元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会回馈社会,当我的家乡处在灾难的中心,我的内心并没有胆怯,因为整个民族、整个国家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应该为国家、民族在灾难面前同舟共济感到骄傲,我们应该为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

高翊航

面对肆虐的洪涝灾害,我们有信心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步伐,通过这次经历,我看到一个强大的国家和民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坚定和从容,全国各地的人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康建坤

非常感谢那些和我们一起抗洪救灾的志愿者以及其他各省的热心人士,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和帮助河南一起渡过难关,让我深切感受到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边很多同学和朋友的关心让我十分感动,我也很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的栽培教导,让我有勇气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之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人生的价值。

防汛救灾前线

江理青年支援灾民共渡难关位同学的行为让我们看到了青年的满腔热血萱萱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也值得我们敬佩致敬每一位投身防汛救灾工作的同胞风雨过后 定有彩虹河南加油!

江理校史,等你添彩!

4金5银9铜!历史新突破!

致敬!

-江西理工大学官方微信-

-JXUST1958-萱萱微信丨xxxxuan_520编辑 | 周恺阳

值班编辑| 陈新会 廖菲

初审| 祝绳健 叶玮 王亚君

复审 |陈琰 钟峻燕

终审 | 余夏静

联系、加入我们 | QQ468013843投稿邮箱 | jxustxmt@163.com

为抗洪救灾的江理学子

点赞(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