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三下乡|聚力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7-04 22:10 浏览量: 2030

“水积春堂晚,阴交夏木繁。“为深入了解巴邱镇乡村发展现状和乡村振兴产业,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溯百年初心,助振兴之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于6月30日前往巴邱镇蒋沙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随后赶赴蓝莓采摘园进行乡村振新产业实地调研。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保障。上午8时,江西师范大学“溯百年初心,助振兴之梦”暑期社会实践队赶赴巴邱镇蒋沙移民新村,开展垃圾分类生态文明服务实践行动。服务队一行人分为两队在全村开展垃圾分类进行调研工作,通过向当地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亲身参与垃圾分类调研等方式,对几十位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解并作记录。服务队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在增长自身社会阅历的同时,也能为环境保护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非常的有意义。

改善乡村环境,建设宜居乡村,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良好的居住环境环境,是村民的深切期盼,也是农村发展的“金山银山”,是乡情乡愁的重要寄托。服务队希望通过了解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这一方式帮助村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紧跟时代发展需求,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六月下旬,正是巴邱蓝莓成熟时节,走进巴邱镇胡姚家蓝莓采摘基地,一颗颗珠圆玉润、硕大饱满、晶莹剔透的蓝莓缀满枝头,就连空气中都饱含着浆果特有的麦草清香。蓝天之下,远山映衬,行走在这一片片辽阔的蓝莓树丛间,显得格外诗意。

在采摘途中,蓝莓采摘园园主胡青龙告诉大家:胡姚家是巴邱唯一一家蓝莓种植园,这里的蓝莓颗粒饱满,绿色生态,每年产量可观,但由于运输、冷链问题没有得到良好的解决,蓝莓的消费群体仅限于巴邱本地居民,始终无法打开外地市场,因此每年都会有大量的蓝莓被浪费。而高附加值的产品,如蓝莓酱、蓝莓糕等,往往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和蓝莓产量,因此,巴邱蓝莓始仍然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况,蓝莓与电商的融合或许是本地蓝莓的另一条出路。

编辑 |刘培煜

责编 | 袁静婕

审核 | 应露晨 颜 彬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江西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