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8次学习研讨会

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5-05 23:11 浏览量: 2110

5月2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应露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院办学治院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一是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和效果,创新方式方法,增加思政课的吸引力、针对性,要引导教师用心教、学生用心悟,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

四是要进一步扎实做好联系和服务青年工作,注重加强青年学子社会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五是要进一步树立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学院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党管治党、办学治院与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在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中,进一步加深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更加坚定自觉地培养立志民族复兴、赓续红色血脉,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

编辑 |谢 敏

责编 | 袁静婕

一审一校 | 袁静婕

二审二校 | 汤美丽

三审三校 | 应露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