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扎实开展“疫情无情人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宣讲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4-18 18:37 浏览量: 2220

为贯彻落实好学校“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建两支宣讲团、精密组织集体备课会、精细安排主题宣讲会,充分运用疫情防控鲜活教材,扎实讲好立德树人思政大课,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增强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精心组建两支宣讲团

为了切实把“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的制度机理讲清、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动态清零”的“中国之治”讲全、把近期常态化防疫下我省省情、市情、校情与对策讲准、把疫情防控“清零行动”中师大人的感人事迹及启发讲透,让抗疫思政大课入脑入心入行。学院精心组建了政治素质高、宣讲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两支宣讲团。

精心组织集体备课会

4月1日,校党委书记黄恩华教授为全校辅导员进行“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活动集中培训会后,在认真消化吸收黄书记有深度、有温度的示范教学提出要求的基础之上,结合《教学提纲》内容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商学院精密组织了辅导员和学生党员集体备课会。就进一步增强做好专题宣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如何阐释精准到位、解读全面深入、讲清楚讲透彻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如何突出宣讲实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统筹规划和部署安排。把备课做到“精密”,最大限度地优化、细致每一个宣讲环节。

精心安排主题宣讲会

近一段时间以来,商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两支宣讲团按照学院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班级、进宿舍、进网络,全面开展“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宣讲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理性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将感性认知上升到理性认知;深刻理解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 | 宋如画

责编 | 袁静婕

一审一校 | 袁静婕

二审二校 | 汤美丽

三审三校 | 应露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