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专题研究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4-13 20:48 浏览量: 1584

4月11日下午,商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全面传达学习了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和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精细通报了学院当前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具体情况;客观剖析了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原因;深入研讨下一步抓紧抓细抓实就业服务指导工作的办法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突破千万,创历史新高,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做好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有挑战、有难度、有压力,做好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党政班子要毫不动摇地把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服务意识,做到群策群力,全员行动,发扬师大抗疫精神,攻艰克难,把学院就业工作做的有人情味、有温度,帮助毕业生打通与社会最后一公里,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就业是民生工程,是检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站位,凝聚合力协同推进就业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凝聚全院力量和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多措并举,加强与校友企业和用人单位密切联系,积极开展“云宣讲”“云招聘”,确保毕业生有岗位,可选择;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就业服务指导要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系室各专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云帮扶”“云辅导”,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要细心耐心贴心做好毕业生各项服务工作,为毕业生顺利充分就业提供保障。

编辑 | 郭佳宁

责编 | 袁静婕

一审一校 | 袁静婕

二审二校 | 汤美丽

三审三校 | 应露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