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总结反思排查工作会议

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4-04 15:22 浏览量: 2697

3月28日下午,商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就学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反思工作不足,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学校“清零”防控战打响以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 “教育引导、加强管控、责任到人、应急处突”的决策部署,党政领导班子全面扛起领导责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学院学工队伍、行政人员、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等冲在前沿、干在一线,兢兢业业、加班加点;学院教师精心备课,认真授课,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学院学生思想稳定,遵守学校管理规定,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全院师生发扬了师大人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展现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全面总结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立足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在聚焦落实党委领导、党政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执行制度规定,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严守纪律和规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就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责任链条、形成群防群控战斗堡垒,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思政教育、教学科研和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南昌市疫情防控虽然实现了社会面基本清零,但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错综复杂,尤其是对维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对“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提出了更高、更精准的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是当前中心工作不能变和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不能变“两个不能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各项工作首位,靠前抓、亲自抓、直接抓、具体抓,以最严的要求、最严的措施、最严的标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做好下一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工作机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机制,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个人、每件事、每个点的管理,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要补短板堵漏洞。在全面查找出来的问题、隐患、漏洞基础上,深刻剖析原因,把预案、方案、措施再完善再细化,切实把防线织得更密更牢;四是要开展疫情防控大摸底、大清底。对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等进行一次大摸排、大清底,要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思想状态、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切实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五是要注重挖掘疫情防控中思政元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开展“疫情无情党有情,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教育活动,以抗疫防疫的鲜活事例和生动素材教育鼓舞师生,引导广大青年勇担使命,心怀感恩,凝聚同心抗“疫”的最大合力;六是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极应付、玩忽职守、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 | 郭佳宁

责编 | 袁静婕

一审一校 | 袁静婕

二审二校 | 汤美丽

三审三校 | 应露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