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经验力量,助力追梦远航

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3-05 23:04 浏览量: 3683

为进一步帮助商学院学生了解专业特点,明确发展方向,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于3月4日晚上7点在商学院三楼报告厅开展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会特邀优秀学生代表江俊澎、熊坤、胡颖、谭凯淋与同学们分享考研、保研及参加全国互联网大赛的获奖经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文杰、新生辅导员袁静婕以及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由袁静婕主持。

首先,陈文杰分享了往届商学院学子的辉煌成就,通过具体的数据,让同学们对每年本科毕业生人数、考研及保研形式、创业人数有进一步的了解,并从现实生活中举例,使同学们体会到激烈的社会竞争,以此激励同学们把握当下,发愤图强。

接着,在同学们的热情欢迎中,由江俊澎分享其保研经验。江俊澎从专业学习,科研及保研心态方面依次分析可能面临的问题及对应的解决措施,分享学习方法,提供学习思路,并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勉励同学们尽快找准自我定位,明确人生目标。

熊坤从大赛介绍、赛道选择、报名比赛、团队成员四个方面详细具体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互联网+”比赛的相关信息,并且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的赛后经验,强调了解规则、找准项目、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赛事动态,并对大赛有一个全方位的认识。最后他说到:“比赛是一个很好的成长与学习的机会,是将书本知识联系实际的途径,希望同学们都能以赛促学,学有所成。”

随后,胡颖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保研的经历,从大一的平平无奇成长为现在的落落大方,胡颖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大学经历。接着,重点介绍了保研的基本流程和硬性要求,分享了如何获取保研资格,以便大家对保研有更全面整体的了解。同时她建议同学们珍惜时间、多多尝试、抓住机会,实现理

谭凯淋分享了大学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他说到:“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拥有目的性。早日找到自己的目标所在。第二,要创建自我驱动力,进行自我监督,自我鞭策。第三,要常与身边的老师沟通交流。学院老师都是同学们的宝贵资源。

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关于提升自己,如何获得保研资格,怎样平衡学习与生活,学长学姐们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要不断学习、探索、总结、反思,掌握足够的专业知识,储备必要的经验,多参与、多沟通。同学们认真聆听,对于未来学习就业的规划有了新的认识。

晚上9时,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掌握了考研保研及参加比赛的成功经验,学会处理问题的有效方法,进一步的为学生的发展及今后目标明确了方向,珍惜时间,把握机会,希望商学院学子追梦成功,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顺利,展现更加精彩的自我!

编辑 | 刘玉翠

责编 | 颜彬

一审一校 | 颜 彬

二审二校 |陈文杰

三审三校 | 应露晨

江西师大商学院

微信号:jxsd-sxy

QQ空间:3592809341

投稿邮箱:

jxnushangtan@163.com

创新 务实 超越

长按二维码关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