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商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一线做好开学教育

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
2022-02-28 21:01 浏览量: 3307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宗旨,商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与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深入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深入宿舍亲切走访学生,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学习和生活迅速步入正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2月21日,执行院长吉宏,院党委书记应露晨、副书记陈文杰,副院长侯烜方等院领导走进课堂和同学们一起聆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听课过程中,院领导边听边看边记录,细心观察学生学习状态,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课后与任课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对老师课堂教学效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改进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对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和学风形成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2月22日,院党委书记应露晨与学生在第五食堂共进午餐,和同学们边吃边聊,关切询问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院领导一边耐心倾听,一边答疑解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同学们也开心地分享了自己寒假的学习生活,家乡的变化和所见所闻,对新学期的期待与规划以及与学校同发展的美好愿景。院领导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奋发成才,报效祖国。

2月23日,院党委书记应露晨、副书记陈文杰等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同学们返校学习生活情况、考研就业情况和新学期的适应情况。院领导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寝室安全用电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目前正处于乍暧还寒的初春时节,气温变化频繁,要注意防寒保暖,尽快从假期休息状态中调整出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院领导无微不至关怀,让全体同学倍感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学期里更加努力,树立新的目标,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学期新征程,商学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注重发挥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相互贯通的“四轮驱动”的功能,加强与社会各界(包括学生家长)的联系与合作,将学生的成长成才有机融入社会生活教育大课堂,多方联动,协同发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 | 刘宏欣

责编 | 袁静婕

一审一校 | 袁静婕

二审二校 | 汤美丽

三审三校 | 应露晨

江西师大商学院

微信号:jxsd-sxy

QQ空间:3592809341

投稿邮箱:

jxnushangtan@163.com

创新 务实 超越

长按二维码关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