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EMBA知行讲堂第60期 | 互联网时代企业公益营销的创新理念与前沿实践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17 17:26 浏览量: 2369

知行

时间:2022年11月20日17:00-18:30

腾讯会议:980-695-784

会议密码:202260

主讲老师 —— 谷虹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师从黄升民教授。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委员,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社会科技中心柏拉图项目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

-------------

数字营销传播、网络与新媒体

主持多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和省级精品课程:《数字营销传播》(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020年),《数字营销:走进智慧的品牌》(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7年,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2020年)。在线开放课程每年春秋两季在中国大学MOOC、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学习强国、网易公开课、腾讯智慧课堂等平台开课,累计学习人数突破20万人次,全网播放累积406万。

代表专著《品牌智能:数字营销传播的核心理念与实战指南》(电子工业出版社,2015年),《信息平台论:三网融合背景下信息平台的构建、运营、竞争与规制研究》(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在线开放课程配套案例集5本:《智慧的品牌:数字营销传播金奖案例2015》(电子工业出版社,2016年)、《智慧的品牌:数字营销传播金奖案例2016》(电子工业出版社,2017年)、《智慧的品牌:数字营销传播金奖案例2017》(暨南大学出版社,2018年)、《智慧的品牌:数字营销传播金奖案例2018》(暨南大学出版社,2019年)、《智慧的品牌:数字营销传播金奖案例2019-2020》(暨南大学出版社,2021年)。

讲座简介

纵观国内的公益事业,不少企业自成立以来都有参与公益事业,有不同程度的捐赠行为,公益营销甚至成为不少企业的发展战略。以公益事业冠名、义卖捐赠、抽奖捐赠、设立基金或奖项等为主的传统公益营销,由于企业的公益行为与消费者认知是割裂的,一方面,企业的捐赠无法对营销实现关联,另一方面,消费者由于无法深度参与而对企业公益缺乏信任。本讲座基于互联网时代的创新理念,结合新媒体技术创新应用与创意表达,通过国内外近年来金奖案例,深入讲解互联网时代企业公益营销的理念、方法与趋势。

EMBA学生参与可算作一次知行讲堂次数,知行讲堂集齐5次并完成其中一篇讲座随想可获学分。

编辑:王显媚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