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整合实践 | 第八届暨南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顺利结项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11 17:30 浏览量: 2777

2022年11月9日下午,第八届暨南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结项汇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近200位嘉宾老师同学共同参与此次会议。

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凌子山,项目指导团队老师王玮、吴菁、佟瑞、王虹、郭淳凡、石水平、苏晓华、张迅,及本届整合实践项目合作企业广州凯华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爱因智能科技(科大讯飞集团公司)、广东兴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智谷中医有限公司、广州碧涛化妆品有限公司、广州五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大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南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世格赛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优秀嘉宾代表。

王玮对项目进展过程及结项考核方式进行了说明。随后,9组团队成员依次对该组的企业背景,目前面临的问题或困境,结合了品牌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理论知识与工具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和情况,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9家公司分布在科技、教育、化妆品、医疗健康等多个行业,项目方向聚焦于多个领域。针对各小组的汇报,项目导师从企业行业、社会环境、互联网影响力等做出点评,并提出改善建议。最后,项目导师及成员通过线上投票方式选出“最佳展示奖”、“最具创意奖”和“最具价值奖”。

通过整合实践(PBL)项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该项目让他们可以紧跟时代发展,深入企业,将以往工作经验、理论知识应用到企业中,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面临的问题。参与项目的企业也表示,感谢参与项目的每一位参与者,他们都非常用心地专注于公司的问题研究,用他们专业的知识为企业解决难题。

项目回顾

Project-based Learning 是指“基于项目的学习”或“基于问题的学习”。该计划旨在通过学生参与企业实习或基于项目的学习,以解决具体企业的实际问题为导向来完成毕业论文,从而加强MBA学员管理实践能力的训练,达到管理理论知识与商业实践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运用管理知识能力的目的。

MBA整合实践 | 第八届暨南MBA整合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MBA整合实践 | 在实践中领悟知行转换之道

MBA整合实践 | 走进深圳市世格赛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MBA整合实践 | 走进广州碧涛化妆品有限公司

MBA整合实践 | 走进智谷中医有限公司

MBA整合实践 | 走进广州凯华科技有限公司

MBA整合实践 | 走进兴鼎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MBA整合实践|走进广州大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MBA整合实践 | 走进广东爱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MBA整合实践 | 走进广州五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The end -

初审:田 甜

审核:王毅峰

审核发布:凌子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