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香港首届EMBA课程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01 17:36 浏览量: 3154

2022年9月23日晚,2022年暨南大学香港首届EMBA班开学典礼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成功举办。疫情期间,虽然历经种种波折,但是中联办、暨南大学及香港管理学院等领导对开班高度重视,暨南大学相关学院及部处领导、EMBA教育中心团队、香港管理学院领导和顾问专家全体出席开学典礼,共同为新生们送上最热烈、最温馨的祝贺。课程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为一国两制的未来发展培养更多香港本地的高端政商人才。

在开学典礼上,首先由中联办教育科技部二级巡视员刘懋洲先生发言,他代表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对暨南大学和香港管理学院成功合作开办EMBA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对暨南大学长期以来培养大量港籍学生和香港管理学院在高端管理培训和基础教育培训上立足香港、植根大湾区、面向港澳台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即将开始人生新的学习生活表达殷切的希冀。

他希望同学们坚持爱国爱港、热爱学习、奋发向上,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当中,了解国家发展情况,努力学有所成,在今后工作上各展其能,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成为建设美好香港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随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文靖教授代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祝贺首届香港EMBA班顺利开办,虽仍未通关,但学校竭尽全力为学生们安排最优秀的师资,邀请政商学术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担任讲师。在中联办的指导下,在香港联合出版集团的通力合作下,在香港管理学院EMBA课程管理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为学生排除各种困难,全力支持学生。

通过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暨南大学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属下的香港管理学院三方以在职教育的形式联合培养国家所需、有利于香港稳定发展的卓越管理人才。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和管理者,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地区和祖国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香港管理学院执行院长赵东晓博士首先祝贺学生成为香港首届EMBA学生,感谢暨南大学,暨南大学一国两制与基本法研究院、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和联合出版集团共同推进合作,感谢各界对EMBA项目的支持,他认为在今天香港面临一国两制新发展的战略机遇时,教育是香港能够顺利开展和落实国家规划的一个重要的文化基础。因此,办好暨南大学EMBA班意义重大。

香港管理学院一定会服务好学生,提供全面专业的课程管理,祝同学们有一段愉快的学习历程,为自身留下美好回忆,学成后在事业上、在社会中更好地建设城市,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EMBA项目一开始就获得了各界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典礼上,暨大管理学院黎文靖院长宣读EMBA顾问专家名单,中联办教科部刘懋洲二级巡视员和联合出版集团傅伟中董事长为现场顾问专家颁发了聘书。

暨南大学EMBA联合会林伟隽副会长欢迎新同学加入暨南大学这个大家庭,他表示暨大校友遍布世界各地,校友会协助同学们加强和校友的互动,助力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并为暨大课程在香港成功开办感到由衷的喜悦和表示热烈的祝贺。

暨南大学香港首届EMBA班长朱焕钊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作为暨南大学的校友,他非常荣幸和激动可以重回母校继续深造学习,愿和同学们一起,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份作业,并满怀热情地讲到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借用习近平主席在“七.一”讲话中的名句,“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希望同学们一起在这个课程项目中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创造更大的价值!

最后,在开学互动方面,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黎文靖院长和凌子山副院长就新生入学的注意事项详细地为学生说明和指导,香港管理学院牛燕副院长代表香港课程项目组讲解了香港管理学院在课程项目中的责任和义务以及学生的注意事项,新生们也进行了破冰互动,每位同学纷纷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学习的期望和坚持的信心,开学典礼全场庄重又温馨。

暨南大学被誉为“华侨最高学府”,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高等学府,也是中国招收海外留学生最多的大学,“始有暨南,便有商科”,商科教育同时也是暨南大学引以为豪的强势学科。早在1918年,暨南大学商科创始人黄炎培先生就曾感言:“盖今世之商战、工战,无非学战”。从那时起,暨南大学就肩负起为华人世界培育管理精英和企业领袖的社会责任。

香港管理学院于2009年在香港正式注册,是由联合出版集团控股,隶属于紫荆文化集团的股份制教育培训机构。其发展定位是:立足香港,植根大湾区,面向港澳台,以高端管理培训和基础教育培训为核心,建构具竞争力的专业培训课程体系,着力拓展学历教育、职业培训、文化交流及其他相关业务,努力成为面向海内外政府、企业及其他社会机构的专项业务进修基地和知名文化教育培训机构。

如今,暨南大学和香港管理学院两家强强联手,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教育事业提供一个新的发展模式,相信同学们在暨南大学和香港管理学院的共同组织、管理和培养下,一定会有一段丰富精彩的学习历程和人生经历。目前2023年第二届的项目招生已经开始,欢迎各界朋友广为推荐。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加入暨南大学EMBA课程项目!

转自 |香港管理學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