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争先创优 |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理党支部成功举办新老学生见面会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14 17:34 浏览量: 4718

薪火相传,争先创优

管理学院研究生工商管研究生党支部

2022年9月9日 ★ 广州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成效,强化SiMBA项目特色,全力打造样板党支部,2022年9月9日,我院2021级、2022级SiMBA班以“学习&分享”为主题的新老生见面会在管理学院407成功举办。会议由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毅峰主持,研究生第一党总支副书记邓辉庭受邀出席。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迷茫到坚定,向着美好的未来携手共进!

向榜样学习,坚持争先创优

会议伊始,邓辉庭对2022级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告诉同学们,学院能持续发展,有赖于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管理学院,入读MBA,所以在座的各位以及我们的新生同学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基石和动能。

邓辉庭指出,在卫海英书记带领下,近几年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四个系的教工支部先后拿下了党建样板(校/省/全国),为学院党委全面创优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党支部当中,MBA党支部被寄予厚望,希望师生同志们一起努力,争创下一个党建样板、标杆。‍

为什么要对标先进,去创优、拿样板?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响应国家“强国有我”的号召。党建工作不是敲锣打鼓,党领导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首先就是要做到党建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在座的党务干部首先要品德上立起来,学习上强起来,才能带领支部同志干事创业,才能彰显党建的力量。希望大家能把读MBA的初衷和入党的初心相结合,当你们足够优秀,能为社会多做贡献时,才不负“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邓书记生动而深刻地说道。

他强调,MBA是最能结合暨南大学特色的项目之一,始有暨南,便有商科,而商科最重实践。暨大MBA项目正是通过与企业紧密联系、深度合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校友以及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向榜样校友看齐,向先进人才靠拢,打开格局、积极向上、沉心静气、厚积薄发,成为一个思想觉悟高、本领过硬的优秀MBAer。

向社会学习,坚持知行合一

接着,王毅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他表示,习党史、学精神不仅要从会议上、从课堂上,更需要从社会实践中、从生活的方方面面:

什么是爱国,为什么落后就要挨打(危机感,不懈怠)?在红色主题馆观看的甲午海战,让人体会深刻。

什么叫党徽在胸前,荣誉在心中?新疆那位为游客推车而拒收报酬的老牧民完美诠释。

从社会实践中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传统和精神,最后再通过实际行动回馈到社会活动当中,为社会发展作贡献,做到知行合一,最终成为一个有责任感、使命感的企业家、经理人,这正是我们暨大MBA党建项目和教育教学相结合的培养目标。

向老师学习,坚持学以致用

最后是学生自主分享和交流的环节。22级SiMBA班的新生们分享了自己报考暨大MBA项目的初衷和愿景,以及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就第一学年的课业问题向研二的师兄师姐进行了讨教。

21级的学长学姐们也将自己过去一年中获得的经验和心得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学弟学妹们,包括如何应对课业压力、如何参与中心开展的知行团等特色活动、小组作业的价值等方面。

关于课程学习,学长学姐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多向老师请教、积极主动地交流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因为暨大MBA的授课老师大都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实战心得,通过和老师沟通请教,不仅能加深对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更重要是学会如何把所学用于实践,正如刚才两位老师都提到的,MBA最重实践,收获会更多,并祝福新一届的师弟师妹们在学院和中心老师的关怀与呵护下,在党组织的引领与支持下顺利完成第一学年的学习任务,为未来赢得一个光辉靓丽的职业生涯添砖加瓦。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本次新老生见面会落下了帷幕。可是,它又仿佛没结束,同学们自发建立的21-22SiMBA党支部共建交流群,就像是会议的延续,让两届SiMBA班的同学不断深化沟通与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编辑:汪志晟 2021SiMBA

图片:朱鸿程2021SiMBA

审核:邓辉庭王毅峰

审核发布:凌子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