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前行·贵州大山乡村学校改造公益义卖活动圆满完成!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26 17:00 浏览量: 1957
贵州大山乡村校园改造

公益前行 · 爱心助力

Public welfare

携手企业校友资源

助力贵州山区校园改造

2022年8月6日,暨南大学MBA联合会携手2022级全体新生以及众多企业校友资源于广州越秀区二沙岛参与了“蝴蝶助学·乡村学校蜕变项目·贵州山区校园改造”的公益义卖。本次公益义卖活动,在联合会策划,整合多方企业校友资源,总募集250件物资参与了本次公益义卖活动。

与此同时,2022级新MBAer身体力行用不同的方式从物资仓储运输、人员协调、当日活动安排、展位布置等,线上线下一起参与了本次公益义卖活动。为了更好地为本次贵州山区校园改造募集到目标款项,2022级新MBAer给自己设定了义卖目标募集款项的AB线。尽管未完成A线目标,但我们暨大MBA爱心小屋展位在本次31家爱心企业与捐赠人中,以超出平均义卖款项的25%交出了包含汗水与爱心的成绩。

公益前行 · 爱心助力

Public welfare

发挥MBAer的能力与经验

抒写暨大MBAer的公益底色

这次的公益实践活动是由暨南大学MBA联合会发起,2022级新生积极参与,以利他为目标,旨在鼓励更多的同学,通过分享与整合自己的社会经验、资源等,构建“联合会策划+同学参与+企业捐赠+社会机构救助”的多方协作公益模式,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但我们暨大MBAer的公益之心不会局限于一场场公益活动,给干涸的花朵倒一口水,给流浪猫狗一些口粮,给路边迷茫的人指明一个方向,都是我们的手到拈来、举手之劳。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相信未来暨大MBA的公益之路,有你、有你、还有你,会更精彩。

公益前行 · 爱心助力

Public welfare

蝴蝶助学简介

蝴蝶助学是一个2006年创立的草根助学组织,由一群都市白领和精英组成的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为山区孤贫学童开展助学活动。2010年正式加入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简称恤孤助学会)成为团体会员,并于2019年成立为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蝴蝶助学专项基金(简称蝴蝶助学)。

蝴蝶助学现已陆续在粤西粤北、贵州黔东南、青海雪域高原等重建11所学校,29个图书室,8间电脑室,5个操场,3套户外体能设施,2个电子图书室,1个卫生间,1套乒乓球桌设备。并持续为孤贫学生提供一对一助学和成长关怀活动,通过每年举办2次大型主题义拍义卖会向都市人传播“开心助人,快乐助学”的公益理念。自2010年加入恤孤助学会起,蝴蝶助学为广东和贵州贫困山区的15个乡镇80所学校开展的资助项目有:乡村学校蜕变项目、困境学生助学项目和阅动计划项目等慈善项目,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本次公益义卖活动资助项目

本次公益义卖活动所募集款项主要用于蝴蝶助学下的乡村学校蜕变项目。随着我国脱贫攻坚工作的圆满完成,山区学校里的教学楼在国家的帮助下,已经逐步完善了基础建设工作。“乡村学校蜕变项目”作为国家帮扶工作的补充,在教学楼主体建设的基础上,根据山区学校对教学环境和学生生活环境的需求,对各学校的活动场地、厕所、食堂、桌椅等硬件设施进行资助。

特别鸣谢

优托邦

贵州可可禧礼礼品有限公司

辉柏嘉(广州)文具有限公司

乔府大院

玖源堂

广州市润轩药房有限公司

婕伊皮肤研究所

特别感谢以上企业对联合会举办此次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

公益之路,有您更好!

审核:杨 健

复审:王毅峰

审核发布:凌子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