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EMBA校友企业兴业卓辉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16 17:00 浏览量: 2924

近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公布了深圳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暨大2010级EMBA校友、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暨南大学EMBA联合会副会长冯劲松的深圳市兴业卓辉实业有限公司光荣入选。(以下简称:兴业卓辉)。

冯劲松

暨南大学EMBA校友

现任深圳市兴业卓辉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暨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委副会长

暨南大学EMBA联合会副会长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评选是工信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入围企业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入围企业由市省逐级审核、评审后推荐,经工信部条件论证、部门会审、专家审核、公示等多个流程,最后给予认定。

兴业卓辉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外景

兴业卓辉主导产品有半导体耗材和医疗耗材,经过多年的自主研发,使得公司产品技术不断更新升级,部分产品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突破防静电处理技术、超净无尘技术、相变储能技术、 防静电材料合成技术、可生物降解材料等,为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应用提供了可靠的基础支撑,解决国外 “卡脖子” 关键技术,并迅速进行产品产业化,加快新技术、新功能的产品应用过程,进一步引领同行业的其他企业向先进的企业看齐,加快整个公司的技术进步,促进行业内的良性竞争和共同发展。

兴业卓辉此次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标志着兴业卓辉的研发能力、创新实力和行业地位得到了国家层面的权威认可,必将推动公司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8月,西藏突发疫情,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需求量极大、亟需补充。8月13日,广州市暨海慈善基金会收到昌都市卡若区日通乡人民政府的疫情防控物资捐助倡议书后,迅速行动,联系兴业卓辉,准备物质。兴业卓辉协调货运,从河源调货回深圳,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4万个口罩、1000套防护服、500对检查手套等众多防疫物资货运登机,捐赠到卡若区日通乡。目前,防护物资已抵达西藏,为医护人员防疫工作助力。

早在2020年初,疫情席卷全国,前线医护用品需求激增,库存告急。兴业卓辉临危受命成为第一批被国家指定的防疫物资重点定点生产企业。在疫情期间保持日口罩产量50-60万个,从最开始的2条生产线到购入5条生产线加急加量生产,兴业卓辉的生产间不停歇作业,为前线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提供切实保障。兴业卓辉排除万难,争分夺秒,保质保量地完成国家委派的光荣使命。接收到来自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医疗物质保障组发出的感谢信,国家充分肯定了兴业卓辉在这次医疗物资保供战中的突出贡献。

兴业卓辉在奋战了50多个日夜后,又开始为国际社会提供援助。其生产的口罩已经分批次分别运往意大利、美国、德国、法国、丹麦等欧美国家,在全球抗疫斗争中,展现出了中国企业的责任担当,真正实现了“中国制造,世界共享”。

2021年6月,广州疫情严峻,兴业卓辉向赞比亚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捐赠6000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6月7日,再次向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50,000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200件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助力广州和母校抗疫。

企业实力与社会责任兼具

点赞暨南校友企业兴业卓辉!

资料来源 © 兴业卓辉

暨大深圳校友会

暨海基金会

编辑 © 林振宇郑帆

责编 ©陈联 郑帆

(转载自公众号:暨南大学校友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