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管理学院EMBA举办第九届“E战成名”指导讲座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15 17:22 浏览量: 2459

2022年6月11日下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EMBA第九届“E战成名”指导讲座《商业模式创新设计——九个绕不开的商业问题》在管理学院220课室举办。第九届“E战成名”14支参赛战队积极参与了本次指导讲座。

开场

讲座伊始,管理学院EMBA中心教务助理陈嘉雯为现场战队具体介绍了初赛安排及参评规则:初赛时间拟定于2022年6月25日;客户价值主张、资源与能力、盈利模式等将作为主要评分依据。

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到ICF(国际教练联盟) 、PCC专业教练领越领导力认证导师、SPOT认证引导师、WIAL认证行动学习引导师、IAOL国际组织与领导力协会认证组织发展专家——吴鸿。

讲座中,吴鸿援引麦当劳、乐高、宜家、lime等大量企业实例,来帮助学员更加透彻地理解商业画布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使学员进行系统性的思考,让学习内容和现实应用场景密切结合;同时,本次讲座内容逻辑严谨,学习过程轻松幽默,现场互动性强。

专业知识学习过后,各个战队跃跃欲试,纷纷将商业模式创新设计的重点内容及商业画布法运用到本队的创业项目中,思考、讨论、设计本队的商业画布。

商业画布是由瑞士学者Alex和他的团队在2006年开发的可视化工具,已被商业界广泛使用意义。

经过30分钟的头脑风暴后,浪浪队和环保净水先锋队主动展示他们的商业画布,分享项目模式及商业策略。

吴鸿也为战队的展示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就商业画布的完成情况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吴鸿强调,商业模式只是做生意的一个过程,并不能够保证一定成功,因此我们要学会阅读时代大背景,制定企业发展战略,进行治理和管理。并呼吁同学们除了在企业发展中运用商业画布外,也可以将其拓展到自己的人生规划中,用商业世界观重构自己的人生路。

高效、清晰的商业画布法,使各战队在初赛准备和项目完善方面获益良多。期待各队伍在初赛中的精彩表现,预祝大家E战成名!

暨南大学“E战成名”商业实战大赛是管理学院EMBA的教学品牌活动。大赛借助管理学院资深的商科优势、丰富的校友资源,充分结合理论学习和商业实践操作,使商科教育更加深度化和实效化。

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目前,第九届“E战成名”已启动,初赛在即,暨南大学EMBA公众平台、一点资讯将持续推送各个参赛队伍的实况并陆续推出团队专访报道,敬请关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