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 | 走进广州碧涛化妆品有限公司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15 18:47 浏览量: 2276

2022年6月10日下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PBL(Project-based Learning)第五组项目团队成员在王玮教授和MBA中心田甜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广州市碧涛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涛)进行实地调研,并进行了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活动伊始,碧涛集团执行总裁邹洁对暨南大学MBA整合实践PBL项目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公司近年来的突出成绩、未来战略方向做了简要的介绍,期待学生团队能和企业团队在本次调研活动中深入探讨和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

王玮教授从暨南大学PBL项目(Project-Based Learning)的背景和教学方法出发,强调企业调研实践的意义,希望通过团队合作学习进行质疑和反思获得解决方案,以学生为中心,借此提高批判性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自我管理能力。

接着,碧涛集团外贸部销售总监黄俊熹、总裁助理汤雪苑对此次PBL项目内容和需求进行了介绍,内容涵盖公司战略、主要业务生产经营、渠道客户、市场及竞品等情况。在介绍中,项目小组成员就业务细节等方面踊跃提问。同时,邹洁总裁也对企业战略方向和项目需求做了补充说明,她用细致的讲解和耐心的解答,展示了碧涛集团对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决心。

研讨会结束后,全体小组成员一同前往参观了公司的无尘生产车间与实验中心。在参观过程中,小组成员对碧涛集团4.0智慧工厂的“研发-生产-检测”系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企业方的讲解和答疑为项目小组制定解决方案提供了许多实质性的帮助,同时坚定和增强了小组成员完成项目的信心。参观结束后,在王玮教授的指导下,项目组成员就企业的需求、发展痛点进行了新一轮的讨论,并初步明确企业目前最大的问题为营销端发力不足,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最后,王玮教授、田甜老师代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与碧涛集团进行了“暨南大学MBA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寓意着校企人才实践基地正式落地碧涛集团。本次调研活动也在大家合影留念中结束。下一步,双方将强化沟通与联系,发挥各自优势,拓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公司简介

广州碧涛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集科技研发、生产销售品牌运营的OEM、OEM化妆品集团。20年专注于品质,产品运销美国、东南亚、中东、非洲、日本、意大利、迪拜、俄罗斯等59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工厂坐落于广州白云区,在2019年,公司投资数千万元改造升级国际化无尘车间并扩建实验中心,现拥有 10000 多平米厂房,2000 多平米超 10 万级无尘车间,拥有 30 多个实验测试工作台,研发人员 30 多人,自建 8 条先进的生产线,配备约 12000 平米超现代化物流仓库。目前,公司已经取得欧盟、美国的 GMPC 认证以及 ISO22716 认证等。另外,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深耕海外市场,成为首批获得AEO的白云区化妆品海关 AEO 高级认证企业。

撰稿|2021SiMBA 张丹琪,李淑愉,苗永刚

编辑 | 王玮教授 2021SiMBA张丹琪

初审 | 田甜

终审 |王毅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