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同心,携手共赢 | 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与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11 19:07 浏览量: 3173

6月10日上午,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建交流与业务促进,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与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开展“支部共建促提升,凝心聚力共发展”党支部合作共建活动。

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党委李杨副书记的带领下,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总支副书记邓辉庭,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毅峰等教工党员代表,以及2021届SiMBA班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合计二十余人前往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学习交流,并与该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王培林教授作为特邀党课讲授嘉宾出席本次共建活动。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严复淇,教工党支部书记杜宾教授,党支部书记钟艳婷以及学生党员20余人出席有关活动。

支部共建促提升,凝心聚力共发展

座谈会开始,严复淇副院长致欢迎辞,他对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工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教工代表以及各位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的发展历程。

严复淇指出,在2009年广东财经大学MBA发展的起步阶段,就得到了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几位领导、教授的大力支持,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与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有着天然的血脉联系,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与情感纽带。希望通过本次结对共建党日主题活动,双方能够在党建、学术交流、MBA教育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副院长严复淇致词

随后,王培林给两院全日制MBA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立足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将哲学思想和管理学经典理论模型相结合,通过独特的视角为同学们讲述了中美博弈视野中的抗大精神极其当代意义。在听党课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重温了抗战历史,重温抗大精神,还学习到了在中国精神赋能下的,极具中国特色的“新五力模型”——国力竞争五力模型:(战略力+战术力+创新力+协同力)×忠诚力。在这种生动又独特的授课方式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当看到16岁抗战士兵轻松自然地说出“中国一定胜利,但我已战死沙场”之话语时,同学们纷纷动容,并被这种一往无前的勇气,以及把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扛在肩上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所触动。

暨南大学王培林教授给两院全日制MBA班的同学们

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杨对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充分肯定,他指出,管理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党建与业务、思政和专业融合发展,构建“三心三促”商科专业课程思政育人新体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构建党建交流、师生交流的平台,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在学生分享环节中,双方学生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发言。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21级SiMBA班代表陈奕首先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和同学们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过程中,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班委自建MBA Talk项目,引导同学们利用课前十五分钟自愿做行业交流分享,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两校青年学子能相互学习,携手共进,互促共赢,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随后,广东财经大学粤商学院21级全日制MBA班代表林婷婷重点分享了本次党课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一名MBAer,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精神,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在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人,并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双方为党建结对共建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严复淇副院长带着大家参观广东财经大学,同学们热情交流,本次活动也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这是两个颇有历史渊源的学院之间的首次党建共建活动,相信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推动双方在原有的沟通桥梁上进一步加快合作进程,深化合作关系,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党建以及MBA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必将取得更大成效。

张丹琪、丁莉君

终审 |李 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