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冲刺加油站 | 来自暨南大学2021级EMBA联考状元的备考干货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27 17:02 浏览量: 2261

著名演员黄渤曾经说过:"这个时代不会阻止你自己闪耀。”

2021年转眼已经踏入了倒计时,研究生入学统考在即,在这余下29天紧张冲刺的阶段,EMBA教育中心邀请了暨南大学2021级EMBA联考状元、上海复宏汉霖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李敏同学为2022级考生们分享备考冲刺经验,希望考生们阅读过后能够坚持到底,从容应战,加入中国唯一的“983”大学,成为这个时代独一无二的一束束光!

备考冲刺干货分享

暨南大学2021级(2)班 李敏

2021级EMBA联考状元

上海复宏汉霖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数学】

  1. 公式是基础,牢记公式;

  2. 巧用方法:特殊值法、排除法、代入法等;

  3. 无须钻研难题。

【逻辑】

  1. 控制时间,多加练习,注重错题复盘;

  2. 借鉴史先进老师的逻辑应试技巧;

  3. 确保基础题的部分都能得分,有难度的逻辑推理题建议先跳过。

【写作】

  1. 大小作文均可以套用固定模板,考前多加背诵;

  2. 小作文并不要求指出有缺陷的论证的类型;

  3. 大作文考的知识面比较广泛,建议同学们平时多积累素材,考场上再临时发挥。

【英语】

  1. 词汇是基础,巩固基础单词。

  2. 加强阅读训练。推荐使用的手机APP:China Daily(中国日报)、流利说·阅读

  3. 注重长句解读。首先分清主谓宾/主系表,不认识的单词建议先联系上下文进行猜测理解;并且在长句中积累反复出现的单词,有较大概率会是考场出题重点词汇。

  4. 在没有理解文章的情况下,阅读部分的正确选项一般是对原文中关键句的“大力改写”,与原文相似过多的选项通常为干扰项。

【199管理类综合能力】

考场注意事项

199管理类综合能力总共考3个小时,时间比较紧张,建议合理安排每部分的时间。如果时间不够了,挑简短的和熟悉的题目做;

建议在考场上先写小作文,然后再做数学和逻辑;

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先跳过,每题最好不要超过2分钟。

【204英语(二】

考场注意事项

204英语(二)总共考3个小时,时间比较充分,无需着急,仔细阅读题目;

完型填空占分低,难度也相对较大,可以放到最后做;

翻译题型,建议先整篇想好了再下笔。

备考路上,一路艰辛,亦是一路收获。在这最后的29天时间里,希望各位考生可以放平心态,继续攀登。最后,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圆梦暨南!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