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对决!苏炳添圆全运冠军梦,学生严海滨获第四名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22 11:30 浏览量: 2862

苏炳添9秒95 首夺全运会百米金牌

9月21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赛场迎来激动人心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在东京奥运会跑出9秒83的苏炳添,以9秒95的成绩夺冠,这也是苏炳添参加四届全运会以来第一次夺冠。

作为男子100米亚洲纪录、全国纪录保持者,苏炳添获得过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金牌,闯进过世锦赛百米决赛,今年夏天更是在东京奥运会创造历史,不仅以9秒83大幅刷新亚洲纪录,还成为首位闯进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中国人。

众多荣誉加身,苏炳添唯独没有夺过全运会百米金牌。2013年山东全运会,首次参赛的苏炳添获得第6名,过去两届全运会,他先后输给张培萌、谢震业,连续两次屈居亚军。第4次站上全运会百米跑道,苏炳添终于弥补了遗憾。

“这是第四次了,2009年时自己比较嫩,就是去取经.第二届2013年,我和张培萌的较量,当时我的实力还是差一点,发挥上拿到第二比较正常。2017年确实比较可惜,当时我和谢震业的对决,我的实力其实还是高一点点,很可惜我在决赛前,自己拉伤了,不过也许正是那一次的受伤,才会有2018年和今年的苏炳添。”

在苏炳添看来,全运会的意义非常重大,“虽然全运会就是一个全国的比赛,但相当于中国的奥运会,你必须要拿到这个冠军,才会被人所记得,所以我参加了四届,终于拿到了冠军,很难很难,非常感谢上天给了我重生的机会。”

苏炳添接受采访

赛后苏炳添接受采访,还特别感谢暨南大学,“非常感谢暨南大学,现在以老师的身份参加比赛,这次一起比赛的严海滨(第四名),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这就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较量,是非常难忘的比赛”

严海滨 暨南大学2021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

  •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第四名

  • 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200米决赛冠军

  • 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男子100米预赛第三

  • 2019年全国田径冠军赛男子4乘100米决赛冠军

看到自己的学生如此优秀,苏炳添很欣慰,并坦言:“严海滨比自己强也很幸运,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能够进入决赛拿到第四名的好成绩已经很难得了;要知道自己09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预赛才跑出10秒26,刚刚达到世锦赛B标;随后13年决赛好不容易跑出10秒12,又不敌张培萌获得亚军;之后的17年更可惜了,本来自己是有希望夺冠的,结果决赛受伤10秒10又屈居亚军;所以严海滨很幸运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获得第四名,起点比自己要高!

苏炳添代表着亚洲速度、中国速度,在拿到全运会冠军后,他呼吁未来能有更多人支持中国田径,“我之所以突破十秒大关,主要还是借助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中国田径近年来整体水平不断提升,这次决赛对手也很强,谢震业没有跑出最好成绩,我知道他之前受过伤,又坚持站起来,很不容易。其实每个人都有低谷,那个时候更需鼓励而不是质疑。我们都是中国人,不要说不行,希望媒体多写正能量。我已经成立了苏炳添短跑实验室,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共同提升中国速度。

- THE END -

素材来源 |劳动报 西安晚报 华声体育

重点阅读

暨南大学MBA

咨询电话:020-85225916

2022年备考Q群:564349623

点击关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