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宏教泽系侨情——热烈祝贺暨南大学管理学院胡军教授入选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19 10:47 浏览量: 2631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组织开展了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评选活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胡军教授荣获“广东省第四届优秀社会科学家”称号,系我校本届唯一、我院首位获评者。

该评选活动旨在奖励为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打造理论粤军,进一步提升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在全国的竞争力和辐射力,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本届评选首次增设了评审监督委员会,评审工作更加客观公正;细化、完善了评审机制,评审程序更加科学、高效;对学术贡献、师德学风等要求把关更严,确保选出在学术创新方面具有代表性、能够真正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的优秀社会科学家。

胡军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原暨南大学校长,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首任院长,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学科带头人,现任暨南大学“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任内,他主持参与了2006年百年校庆、2007年本科教学评估、2011年“部省”共建、2015年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2017年跻身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等重要工作。心系暨大,精诚团结,为持续推进暨南大学“双一流”大学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宏教泽系校情,胡军教授坚持以培养“懂国情 系侨情”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为己任,在学术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斐然。曾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先后荣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等。

他长期从事产业经济与企业管理方面的学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产业经济与产业组织、全球价值链与产业转型升级、企业“走出去”与跨文化管理。曾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等著名学术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产业经济学丛书两套,出版专著两本。代表作《华南区域经济一体化》1996年出版,是国内最早系统研究华南区域经济合作与一体化发展的著作,其理论思考和政策主张与当前的“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构想和规划措施若合符节。代表作《跨文化管理》1995年首版,是国内第一本较全面介绍和论述文化与管理的关系以及管理的文化基础的专著。

来源: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

编辑|鲁艺琳

审核|李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