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新生拓展 | 乘风破浪,暨往开来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07 17:30 浏览量: 3099

9月4日,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BA新生怀着忐忑与激动的心情,以及对未来无限的憧憬,来到了长洲岛游艇基地,开启了为期半天的户外“新生拓展”。

拓展活动作为新生开学前的“必修课”,是新同学相互认识相互熟悉的宝贵机会。本次户外拓展分为双人皮划艇、多人赛龙舟、穿越火线等不同项目,学生配合防疫要求,分小组分区域参加各项活动并进行比赛。

两个人共同使用一条又长又窄的船,通过划动桨叶以及双方的平衡与协调,推动船进行前进、后退、甚至转弯、掉头等。听起来似乎很简单,但实际的操作并不容易。双桨手不仅要协调他们的桨叶冲程,以获得最佳的动力输出,还需要防止桨叶相撞。大家听从教练的指挥,在平静的河域中摆出各种造型。从踉跄划动,到两人相互配合,再到多人合力摆出各种造型,原来的陌生的同学似乎不再陌生了。

“五月五,是端午,背个竹篓入山谷。划龙舟,插艾蒲,小孩头上画老虎。一二三四五,家家户户过端午。”

尽管大多数都是来自广东的同学,但几乎没人体验过赛龙舟这项民俗活动。以往看赛龙舟只懂看热闹,这次真正地参与过才懂得其中分工协作的重要性。划手的体能与技术是基础,鼓手的指挥是关键,舵手的掌控是保障,团队的配合是核心。5个小组之间的PK是团队之赛,拼的是体力,赛的是团队合作。

在两颗树之间拉起一个火线网,共18个网格,上下各9个,大小均不相同。人必须从网格的一边穿越到另一边,同时不允许身体触碰到网格线。每一个小组至少有25个人,每一个网格都必须被穿越一次,哪个小组穿越的时间越短就视为胜出。在这样的游戏规则当中,谁穿越哪一个,谁先穿越过去,如何协助团队成员成功穿越上面的网格,不止考验的是团队合作,更考验结合团队自身的情况所制定的策略。

最后,2021级MBA新生拓展活动在一阵阵欢呼与掌声当中结束。通过这一次次的挑战和考验,让新生们不断的突破自我潜能,提高了执行能力和团队协助能力的同时,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信任、理解和配合,为即将到来的校园学习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暨南大学MBA联合会-

- THE END -

编辑 | 傅璟

审核 | 赵羽嘉丁莉君

责编 | 黄燕虹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