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2022年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招生简章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8-17 12:38 浏览量: 4688

百年侨校·商科遐迩

被誉为“华侨最高学府”的暨南大学是具有百年历史的高等学府,也是中国招收海外留学生最多的大学。“始有暨南,便有商科”,商科教育同时也是暨南大学引以为豪的强势学科。早在1918年,暨南商科创始人黄炎培先生就曾感言:“盖今世之商战、工战,无非学战”。从那时起,暨南大学就肩负起为华人世界培育管理精英和企业领袖的社会责任。

2002年,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成为中国第一批开展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教育的高校之一,正式开办EMBA项目。暨南大学EMBA在学校“侨校+名校”的战略指导下,始终将国际商科教育与中华文化相结合,延续百年商科优势,不断发展创新,力求以全新的管理思想为世界培养深谙中华文化的管理精英。

1师资力量 · 名师荟萃 百家争鸣

暨南大学EMBA依托暨南大学的综合优势,配备来自国内外一流的师资力量,授课老师均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的商学院执教经验,具备将先进管理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的战略思维,形成独具一格的教学模式。

校内老师(部分)

卫海英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品牌管理等。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党委书记,广州品牌创新发展研究基地主任。

李从东

研究领域:现代工业工程、企业改造方法学、组织系统设计。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曾任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管理学院院长、应急管理学院院长。

叶茂林

研究领域:应用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山大学心理学系兼职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企管系主任,暨南大学心理学科组长。

龙吟

研究领域: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中国传统文化。国家一级作家,先后师从胡念贻、范宁二位先生,系国学大师罗根泽和著名学者型诗人闻一多的再传弟子。毕业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从事研究多年,后调入中共中央办公厅,负责中办和国办的干部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

马绍斌

研究领域:健康心理学、管理心理学、行为科学等。

著名心理学专家、教授,硕士生导师。历任暨南大学行为科学和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副系主任、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沈洪涛

研究领域:资本运作与公司财务、企业社会责任与环境会计等。暨南大学工会副主席、管理学院教授。兼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2017年入学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

左小德

研究领域:供应链管理、项目管理、运营管理等。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主持省级科研项目一项,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2部、合作完成专著1部。主编《产业价值工程》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广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李进一

研究领域:中国法律与制度环境、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等。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牧高笛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独立董事。

校外老师(部分)

魏杰

研究领域:宏观经济。清华大学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1992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特殊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

张银杰

研究领域:中国经济问题分析、公司治理等。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东华大学等数家高校EMBA项目主讲教师。长期在清华和北大总裁班和上海浦东干部学院授课。在政府部门担任顾问和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

王重鸣

研究领域:人力资源管理、创业管理与组织行为学研究

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原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人力资源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留学归国工业心理学博士。

成栋

研究领域:电子商务、信息管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博士。

黄丹

研究领域:战略管理、组织设计、绩效管理、经济学基础理论、技术经济分析。

管理学博士、副教授。曾任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有多年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多家上市公司战略顾问、独立董事。主持的市场营销系获市场营销、战略管理两门国家级精品课程称号。

张应杭

研究领域:企业伦理文化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专家组成员,浙江省伦理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人格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经济与社会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等。

莫少昆

研究领域:企业战略制定与执行、变革管理、领导力、企业文化建设等

曾任和现任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商学院的EMBA、MBA、MIM和IMBA的客座教授,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芬兰赫尔辛基经济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欧商学院等。

王永贵

研究领域:市场营销与服务营销、顾客创新与顾客满意。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现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市场学会、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2课程升级 · 打造商业领袖赋能生态圈

暨南大学EMBA课程重磅升级,结合时代前瞻诉求,打造CIRCLE课程体系,融入暨南EMBA提倡的终身学习理念,为学员提供循环赋能的发展生态圈。

3笃学暨南 · 互动式学习 智慧分享

暨南大学EMBA突破传统课堂教学方法,延伸课外全方位互动交流平台,包括E战成名商业实战大赛、华商管理论坛、知行讲堂、知行团活动等,让学员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分享,在分享中收获。

★超越传统单向传声教学模式,采用讲授、分享、咨询、互学共创的交互式学习。

★互联网、创新、金融等热点话题,开启脑洞大开模式,冲击原有商业思维。

“E战成名”商业实战大赛

暨南大学“E战成名”商业实战大赛是EMBA的教学品牌活动。大赛借助管理学院资深的商科优势、丰富的校友资源,充分结合理论学习和商业实践操作,使商科教育更加深度化和实效化。

“E战成名”商业实战大赛从2013年开办至今,有众多独树一帜、引领行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在这个舞台顺势而生,并由此茁壮成长。比如获得一亿融资的省省回头车、获评《21世纪商业评论》年度创新商业模式大奖的艾米农场以及问鼎创业竞赛节目《众创英雄汇》的碳歌新材等。

华商管理论坛&知行讲堂华商管理论坛,以“开启华商智慧,传承华商文化”为宗旨,依托校内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及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共同参与的大型论坛。至今,华商管理论坛已成功举办超过百期,成为华南地区经济管理领域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高端论坛之一。在这片讲坛上,前后有来自国内及海外高校商学院院长共商发展大计、有来自海内外资深教授倾力授课、有来自知名企业家传授实践经验、也有政府高官解读政策法规。

国内外移动课堂

暨南大学国内外移动课堂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暨南大学EMBA教学质量,让理论结合实践,让案例更贴近真实,让学员能更好地与国内外知名学府的教授学者和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面对面的交流。

精彩纷呈

寓学于游

4学生组织 · 多元校友网络 全球互联

暨南EMBA力求校友资源最大化共享与整合,近3000名校友搭建了遍布全国的精英校友网络。暨南大学EMBA组织以庞大的校友群为基础构建EMBA联合会,旗下有8大地区分会,12个兴趣俱乐部以及5大球队。

EMBA联合会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校友联谊组织,更是知识经济时代的校友增值中心,是校友交流合作的平台,是校友终身学习的场所。校友们在这里获取管理新知、拓展社会资源、谋求合作机会、助推事业发展,是暨南教学活动的延续,也是培养商界领袖的重要环节。

5申请暨南EMBA

入学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2、品德良好,遵纪守法;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4、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工作经验由毕业时起算至录取2022年8月31日):(1)国家承认的大学专科学历,毕业后有5年或以上工作经验;(2)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毕业后有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3)国家承认的研究生学历,毕业后有2年或以上工作经验;(4)在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学习证书学业完成并通过论文答辩可获“双证”,即暨南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教学方式暨南大学EMBA采用中文授课,学制2年,采取集中授课,课程原则上每月1次,每次集中授课2-4天。学费32.8万/生,包括听课费、教材讲义费、翻译费、学校图书馆使用、论文答辩费。学费可分两学年缴纳,每学年16.4万元。学费可向银行申请学费贷款。招生指标预计100-120人,最终指标以2022年复试方案公布为准。

报考流程

网上报名2021年10月,登录“研招网”进行网上报名。

现场\网上确认2021年11月上旬,准备相关材料到暨南大学或线上进行现场确认。

全国联考每年12月中下旬,凭准考证、身份证参加全国研究生管理类联考。

成绩查询2022年2月下旬,从我校研招网查询初试成绩。

复试2022年3月底或4月初登陆中心官网查询复试信息。

录取2022年7月发放录取通知书。

备注:暨南大学2022年EMBA不设提前面试,各位考生可以集中精力全力备考初试。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