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整合实践 | 第七届暨南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顺利结项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8-02 17:00 浏览量: 3085

2021年7月31日下午,第七届暨南大学MBA整合实践项目通过线上会议形式顺利结项。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王玮老师、吴菁老师、佟瑞老师、郭淳凡老师等8位项目导师、合作企业代表嘉宾以及项目小组成员。

8个小组依次介绍了该组的企业背景,目前面临的问题或困境,结合了品牌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理论知识与工具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和情况,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针对各小组的汇报,项目导师从企业行业、社会环境、互联网影响力等做出点评,并提出改善建议。

小组汇报

最后,项目导师及成员通过线上投票方式选出“最佳展示奖”、“最具创意奖”和“最具价值奖”。

“最具价值奖“、“最具创意奖”获得组小组企业:广东格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展示奖”获得组小组企业:广东青草埔衣实业有限公司

通过整合实践(PBL)项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该项目让他们可以紧跟时代发展,深入企业,将以往工作经验、新学知识应用到企业中,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面临的问题。参与项目的企业也表示,感谢参与项目的每一位参与者,他们都非常用心地专注于公司的问题研究,用他们专业的知识为企业解决难题。

PBL项目回顾

项目启动

2021年3月,第七届暨南大学PBL项目正式启动。当天,企业代表、指导老师及学生进行初次面对面交流。

项目课程

项目启动后,学生通过项目课程学习,进一步明确参与项目的方法思路与目标。

调研一期

3月—5月,各小组成员结合前期对企业行业背景、企业信息的了解,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走进企业,与企业内部人员进行深入调研。

中期汇报

5月下旬,项目进入中期汇报阶段。受疫情影响,中期汇报通过线上举行。8个小组逐一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结合各小组的汇报情况,项目导师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帮助各小组进一步推进项目。

调研二期

结合中期汇报项目导师的意见,各小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二次调研,进一步与企业深入沟通,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于PBL项目

Project-based Learning 是指“基于项目的学习”或“基于问题的学习”。PBL计划旨在通过学生参与企业实习或基于项目的学习,以解决具体企业的实际问题为导向来完成毕业论文,从而加强MBA学员管理实践能力的训练,达到管理理论知识与商业实践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运用管理知识能力的目的。

编辑:陆一飞

责编:田 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