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MBA联合会主席专访丨我和国旗的故事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2 17:00 浏览量: 3281

我和国旗的故事

祖国的辉煌,在于每个人都在闪耀自己的光

五千年岁月长河

已是过往

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

皆是希望

一切终将变成我们向往的模样

天安门一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山河永在生生不息

115年校庆

看到满眼的五星

我想和你合个影

我与国旗的合影

我与国旗的合影

暨南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1906年创办以来,学校始终与祖国命运共沉浮。暨南大学目前有来自11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华侨、港澳台和外国留学生在校。

来自台湾的刘宗翰同学,2017年本科毕业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现为暨南大学管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和第17届广州MBA联合会主席,近期与学校老师和学生代表们来到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了升国旗仪式。

我与国旗的故事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刘宗翰表示有幸能与其他港澳台侨暨南人一起去天安门带回暨南大学110周年当天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的国旗,内心的激动是无法用言语简单表达的。自己曾在2016年的时候以本科生的身分参与了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所以当我看到这面国旗的时候我感到了深深的荣耀。作为一名在祖国大陆生活、求学、工作了10余年的台湾同胞,这次有机会近距离地观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不仅感受到了升旗仪式的震撼,同时对祖国的快速发展感到无比的兴奋,也期许自己能有更多机会去各地参观学习,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大陆、融入祖国。

我与天安门的合影

升旗现场

记者采访

我与国旗的合影

我与国旗的合影

观看升旗仪式当日上午9点,在天安门管委会进行了一场庄严的国旗捐赠仪式,天安门管委会把2016年11月16日升起的国旗捐赠给暨南大学。这一天是暨南大学的110周年校庆日,这一天升起的国旗,对暨南大学来说是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这面国旗将陈列在暨南大学校史馆内,将面向全球校友,讲好国旗故事,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重要作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