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整合实践 | 走进珠海旺杰成之深入访谈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5-21 17:34 浏览量: 4039

2021年5月14日,暨南大学管理学院PBL第四项目组在佟瑞老师的带领下,再次前往珠海市旺杰成有限公司进行第二次企业访谈。访谈前,项目组已通过问卷调查方式从企业内部收集到30多份有效反馈。结合上一次调研收集的信息,梳理分析问卷调查的结果,项目组将本次访谈内容聚焦在企业战略、组织架构、业务流程、人力资源、企业文化等五个方面。

项目组到达企业后,受到了企业方一如既往的热情接待和积极配合。为提高访谈效率,项目组成员兵分两路,分别对企业供管、营销、设计、人资、制造、项目管理等部门的代表人员进行访谈。

各受访员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积极主动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建议。在整个访谈过程中,项目组成员感受最深的是旺杰成员工的真诚态度以及他们对企业发展壮大的热切期盼。

访谈结束后,项目组召开了闭门总结会议。全体成员与佟老师一起讨论了访谈中了解到的各项信息,将受访员工所提及的问题与观点进行了分类和汇总,然后按照访谈框架整理出详细的访谈记录。

随后,潘波同学代表项目组向旺杰成汪总汇报了此次访谈的结果。汪总不仅将汇报内容一一记录在案,而且还与项目组详细探讨了汇报里的问题和疑惑。对于项目组的工作,汪总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肯定,同时他希望项目组在下一阶段能够针对性地对已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改善建议和行动计划。

至此,项目组的第二次企业调研活动在校企双方的高度配合与密切互动中圆满结束。接下来,我们将为企业查明管理上的主要问题并着手为下一阶段做好准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