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与创新论坛|5G+智慧工厂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创新应用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17 10:28 浏览量: 2900

2020年第3期[总第60期]

讲座题目:5G+智慧工厂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创新应用

时 间: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 9:30-12:00

地 点:暨南大学管理学院201

主讲人介绍

张青博士,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电信DICT视觉智能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广东省工程专业学位(工业工程领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毕业于法国格勒诺布尔工商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中山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中山大学MBA导师,华南理工大学MBA、ME导师,暨南大学ME、MEM导师。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及大型项目管理经验,是软件系统工程、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专家。主持过数十项国家重大软件工程及系统工程项目,多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次担任广东省 “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评委。

主讲内容

从十八世纪六十年代,蒸汽机的发明和改良带来的第一次工业革命,我们称之为工业1.0时代,到现在,已进入工业4.0时代,工业革命的迭代速度越来越快。无论是美国2011年提出的“先进制造伙伴计划”,德国2013年提出的“工业4.0”,还是中国2015年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都属于工业互联网的范畴,其核心都是通过数字化的转型,提高制造业的水平。在工业互联网时代,有了更多的先进技术,如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为工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5G+智慧工厂正是在综合利用这些技术的基础之上应运而生,助力传统工业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欢迎师生踊跃参加

排版|杨小敏

审核|张青 MEM中心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