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知行团 | 走进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0-10-24 10:05 浏览量: 3076

MBA知行团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22日上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BA知行团走进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知行团由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张彩虹教授,与MBA教育中心黄燕虹、杨健、丁莉君老师负责带队,MBA郑蓓、谭晶、苏海耀等校友和同学参加交流。

1

企业参观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的老师与学生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到达大参林医药集团总部后,在谢辉等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文化长廊和物流中心,了解大参林的发展历程,感受大参林企业文化精髓。

走过大参林的文化长廊,我们了解到起从茂名到广州、从广州至全国的经营征程,和其“满腔热情为人类健康服务”的企业使命、“无论草原抑或是荒漠,都有大参林的绿洲,只要有人类的地方,就需要大参林的存在!”的企业愿景。

走进物流中心,可以体会到大参林紧跟时代步伐,坚持“创新是魂、科技是魄”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始终走在最新的工业革命——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智能物流、物联网等全新技术革命的前沿。2016年,构建企业远程监控平台,实现对全国4800多家门店远程实时视频监控;2017年底,行业首次启用拣货机器人,效率相对提升100%、人力成本节约50%以上;2018年7月,大参林携手腾讯,运用互联网+技术以及人脸识别系统,在广州金穗店打造了第一家微信支付智慧药店,并在2020年4月再一次升级,推出大参林e+医智慧药店模式,以新技术、新科技,助力大参林智慧药房转型进入快车道。

2

高管分享与交流

在交流会上,集团副总裁兼粤中大区总经理谭群飞分享了大参林发展概况及未来目标。她讲到,大参林旗下门店数量已达5212+家,员工总数30000+人,销售额连续四年位居全国行业三甲;公司在2020年荣获第14届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主板价值100强、全国医药行业企业榜样等荣誉称号。她希望今后在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朝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前进。

集团执行总裁柯国强代表公司致辞,表示对暨南大学MBA师生的欢迎。他提到大参林立业二十年,从一家不起眼的单体店发展到五千多家连锁门店,从一棵小树木繁衍出整片森林,依靠的是良好的信誉、优质的服务,是忠诚、敬业的特征,也是以追求卓越为共同理想的员工团队,他希望未来加强与暨南大学MBA师生的交流合作,也欢迎MBA人才的加入。

在交流环节,同学和校友积极提问参与互动探讨,围绕“企业竞争优势、未来横纵向战略方向、人才培养与吸引制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企业参观和研讨,MBA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

3

授牌仪式

本次分享交流会结束,张彩虹教授为柯国强总裁和谭群飞副总裁赠予纪念品,并为公司进行“暨南大学MBA教学实践基地”授牌。随后,校友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大者,胸怀大爱;参者,巨木参天;林者,荫庇众生。大参林创立以来,全体员工勠力同心,不畏艰苦,在“忠诚、敬业,追求卓越”企业文化的感召下,实现了公司规模、品牌超常规、跨越式的发展,演绎了一段中国药品零售企业创业发展的传奇。相信不久的将来,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企业资源与MBA人才交流合作,提供更多实践和学习的机会,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进步。

4

企业负责人简介

柯云峰,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医药商业协会零售(工商联)分会会长、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茂名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柯云峰先生的带领下,大参林集团上下始终践行“满腔热情为人类健康服务”的企业使命,“无限追求,出类拔萃”的企业目标,深得员工爱戴和行业尊重。柯云峰先生个人也多次荣获“中国华南地区健康行业十大风云人物”、“中国药店十大影响力人物”、“中国药品零售市场最具魅力人物”、中国医药行业十大商业领袖”、“2017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2018年“改革开放40年医药产业特别贡献奖”、“湾区精神杰出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5

公司简介

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医药制造、零售、批发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2017年7月31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2019年底,大参林集团实现含税销售额123.5亿元。截止2020年第二季度,大参林销售同比增长32.14%,员工数量超过30000人,门店5212家,遍布广东、广西、河南等国内十个省份。作为备受消费者推崇、业界瞩目的品牌,大参林连续四年总销售全国排名行业领先。

大参林以"满腔热情为人类健康服务"作为企业的使命,秉承"以尽可能低的价格提供绝对合格之商品,并尽最大限度满足顾客需求"的经营理念和"我们是演员,顾客是评委"的服务理念,并铸就了鲜明的企业品格——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已任,积极承载社会责任。

参天竞物,大参林,正朝着中国药品零售行业顶级品牌企业发起冲刺!

参天竞物,大参林,正成长为中国极具竞争力的优秀企业!

···THE END···

编辑:丁莉君

责编:黄燕虹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