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说 | MBA备考经验分享系列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30 15:37 浏览量: 4209

2020.09.30

蔡洁

榜眼

联考分数:综合140 英语85

复试分数:232.6

暨南大学总分排名第2

大型央企湾区总部 产业发展部执行总监

备考

分享

回顾漫漫考研路,满满都是回忆。其实MBA联考也是考验时间管理能力,整个考试并不难,但如果不能合理安排时间,也很难通过。我是去年9月开始备考,整个国庆都在家闭关学习,累,但是非常充实。现在回头看一看,一切都值了,因为这几个月的努力,将会为你带来无限可能。以下就几个方面介绍各科的备考计划:

英语

我本身英语底子比较好,所以其实没花太多时间备考英语。英语考试最关键的是要抓住阅读理解和最后的两篇作文。阅读理解我建议考前两个月必须每天做一到两篇,做完之后把真题涉及到的生词查清楚,在实际语境里面记单词比单独背单词的效果要好很多;另外,考前一定要背熟最后两篇作文的模板,小作文格式要对,大作文尽量写几句有特色的长句,避免太过模板化的作文。

数学

我数学最后考的也算是比较好的,大概是60+,其实管理类联考的数学并不难,大概就是高中数学的难度,但是易错题还是挺多的。数学备考我个人的经验主要是两点:1. 吃透典型题型;2. 根据每个知识点出题的数量有的放矢进行复习。比如应用题,难度较低,但是每次都会出4题左右,这十二分是一定要拿下的。再比如排列组合,涉及到的典型应用场景,也应该搞懂搞透,做到举一反三。

逻辑

逻辑其实是比较花时间的科目,但是逻辑并非是做阅读理解,逻辑的每道题,光是题干就要读1分钟,关键是读了之后不仅不会做,还分散了精力。其实逻辑答题是有套路的,我建议有条件的同学,还是考虑去报个辅导班,因为老师会把他们总结多年的解题套路告诉你,这比自己摸索要快的多。我的方法就是按照培训班老师的思路以及总结的方法来解题,并通过反复的练习来验证解题方法,这样就可以实现,扫一眼就大概知道选什么。

写作

写作其实没什么太多技巧,主要靠积累。我是考前100天的时候,每天抄写一段素材。另外就是,培训机构组织模考的时候,每次都把两篇作文写完,第二篇大作文,一定一定要写够字数,因为你会发现,到了考场上,大概7成的人都是写不完的,你能写完,基本就赢在起跑线了。

用好· 真题

真题非常重要,反复做三遍都不嫌多!没做一遍,都是查缺补漏,可以进行针对性的复习。我大概是近10年的真题做了两遍,其实做三遍都可以的。

备考的过程,是艰辛的,尤其在我们大多数人还要平衡家庭和工作。这个过程,会出现疲惫、懈怠甚至想要放弃。这时候如果能有三五好友结伴同行,会走的更久更远。建议大家能加入到志同道合的学习小组,互相激励,取长补短,不要孤军奋战,才会更加精彩。

二维码已过时效,请关注暨南大学官方微信

Hi~新朋友,点击下方图片,获取更多资讯

暨南

大学

MBA咨询电话:020-85225916

官方QQ群:236318269

官方微信:暨南大学MBA

抖音名称:暨小南MBA

微信视频号名称:暨小南MBA

官网微信平台二维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