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说 |暨南大学学员MBA备考经验分享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30 16:03 浏览量: 5125

庞建欢

‍‍‍‍‍‍‍‍联考分数:英语81;管理类联考15‍

复试分数:221.‍‍‍‍9

暨南大学总分排名第4

省属大型国有企业总部经营发展部主管

潜力无限,未来可期

热爱生活,做好自我管理。

无论走到哪里,永远对生活怀揣着美好和希望。首先,要坚定信念,明确目标,保持恒心和定力,严格自律,精心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活。其次,积极寻找生活的乐趣,也为放松自己。我是通过学习烹饪来增进生活的乐趣:通过购买优质食材、补充不同器具逐渐学习烹饪不同的料理,品尝不同国界菜品的风格和特点,多次尝试,不断修正,制定适合自己的每日饮食计划,日剧《深夜食堂》中描述的就是这样一种淡泊、惬意的生活。另外,在生活中要加强自我管理,事先明确自己在不同的时间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拒绝陋习。只有把自己的生活料理好了,才能有序高效地进行学习。

2、热爱学习,做好时间管理。

安顿好生活,马不停蹄开始学习。我的正式备考是从5月份开始,历时一年,以独立学习为主,没有参加外部的辅导培训班,遇到问题可以请教有经验的学长学姐或者其他研友。在学习过程中,做好时间管理很重要,从宏观上看,要按照自己的时间和节奏进行复习,制定好时间计划表、路线图、阶段性目标,量身定做的才是最适合自己的。需要指出的是,高效时间管理并不是指利用通勤等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而是建议每天至少抽出2-3小时的完整时间进行集中学习,效率会更高。从微观上看,具体而言,一切复习都要围绕历年真题来进行,就不同科目来说:英语的听说读写样样都得行;数学重在训练和计算的精确度;逻辑要把握不同的解题方法;写作要准确审题和准备素材;政治要构建知识框架并牢记背诵;专业课必须了解最新发展动向,走在时代前沿。

3、热爱锻炼,做好健康管理。

在学习之余,也要保持健康的体魄。一方面,要将锻炼提上日程,建议发展2-3项热爱的运动项目,制定适合自身的锻炼计划,持之以恒,坚持不懈,风雨无阻,切忌三分钟热度,必能为学习备考提供良好的动力。另一方面,做好自身健康的监测,遇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按时规律作息,适时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重要营养物质,增强身体机能。疫情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运动方式和饮食习惯,但不变的是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和热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