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基业,守卫生命——访暨南大学EMBA2019(1)班学员、武汉昌鸿晟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静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0-03-17 17:04 浏览量: 2833

黄静

暨南大学EMBA2019(1)班学生

武汉昌鸿晟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投身学习,调整身心

作为一个“空中飞人”且经常需要一对多地处理各种层面上的事物,黄静坦言自己再忙也会回到学校来上课。“因为EMBA的课程作用就像一次心理课一样,度过课程的时光,可以很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感觉整个人又重新充满了能量,遇到问题总能迎刃而解。”在学习过程中,黄静将公司团队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也希望员工们相信他具备这个能力去带领他们做得更好。他时常提供一些建议给团队成员们。例如,不要沉浸在一件事情太久,要跳出来再回去看问题,这样更有利于处理和解决事情。

守护基业,关注*

二十多年过去了,行业的压力也随之增大,人工与材料价格的飞涨让公司的运营变得更加艰难。可越在艰难的时刻,黄静与他的团队越是勇于接受挑战,不断努力把更好的服务给予甲方,没有辜负前辈们创立下来的基业。公司凭借良好的进度、质量以及履约能力在行内赢得不错的口碑,得以持续经营发展。在夯实公司基础的同时,近年黄静团队也积极拓展了餐饮、酒店、贸易等业务。“现在,全国十几个项目,大干的时候现场全是人,参与建设者多。”为就业市场创造了不少机会和路径。同时,在部分工地也率先将一些对工人身体健康危害较大的施工环节替换为机器人操作,尽可能地减少工人的职业病,如“尘肺”。因为黄静主要负责施工、经营、技术板块,他认为比起使用机器人所投入的经费,“生命无价”才是更应维护的价值,工人的健康该有公司慎重考虑并给予相应的保障措施。尽管目前的技术水平无法让机械化作业、智能化管理全面铺开。特别是在*实践时,他发现机器的效率比人的效率稍低,技术应用尚未成熟。但他相信以后机器人一定有机会使得效率大幅提升,完成大部分的施工,也可以弥补目前地盘工人的平均年龄呈上升趋势、与年轻劳动力形成断层的现象。

公司简介

武汉昌鸿晟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旗下有11家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是建筑劳务分包、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的租赁等。在前两辈人的辛勤经营下,公司在九十年代初慢慢建立起来,一步步从一个人带着几十个人在工地工作的小公司到如今发展成为总部设在武汉并拥有荆州、重庆、长沙、广州四个办事处,与多家央企等机构合作的集团式企业。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