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领袖|“活到老,学到老”——访暨南大学EMBA2019(1)班学员、广州市兴高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方纯腾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20-03-05 16:30 浏览量: 2980

方纯腾

暨南大学EMBA2019(1)班生活委员

暨南大学第六届EMBA联合会副会长

广州市兴高贸易有限公司 总经理

深耕行业发展,打造专业团队

方纯腾在食品行业打滚的十几年里,经历了非典、金融风暴等不景气的时段。“但其实这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大,因为食物始终是人们的必需品。”在2005年,方纯腾从面粉行业转型,加入了光头佬联圣集团。公司一直秉承“将中华美食带给全世界”的使命,打造“一点一味,小点心大功夫”的品牌理念。公司在中央工厂中采用机器生产与手工生产相结合,既能做好标准化的产品,又能打造皮薄可见馅且有九个折边的水晶饺系列产品。

在公司正式进入商超渠道后,方纯腾把握时机,开始打造一个年轻的团队,尽管每天都会处在面临困难、解决问题的循环中,但他们还是顺利完成了第一次品牌升级。在融入科技手段与营销手段的同时,公司本着“用最好的原材料做最好吃的食品”的理念,讲究细节处理,通过规模化生产的基地提供原材料有效地控制成本,从而尽可能让利给客户。

方纯腾认为,自公司创立23年来,“努力、传承、创新”的光头佬精神不曾改变,未来也将不改初心,坚持做好品牌,坚守产品质量。在城市迅速发展中,公司面对新一轮的消费升级会作出新定位,利用电商平台和采用直营与加盟并举的方式进驻社区、公寓内,面向都市白领等群体提供优质的微波食品、快速食品。

目前,我的团队即将迎来第15个年头,和睦的工作氛围令实习生们不断留下来为团队注入新鲜血液。而我也将不忘初心,与团队一起共患难、抗风险,继续专注这一板块,促进企业从创业初期进入发展阶段,力争在2020年开始的新十年里,真正再上一个台阶。

在学习中经营 在比赛中成长

今年带着认真求学的心态,方纯腾又重新回到学校学习,其一是希望将这种学习态度感染企业的团队和自己的孩子,能够带动他们的积极性;其二是借助EMBA这个平台,拓宽自己的圈子,认识更多企业管理者与各行业的精英,接触到更多成功的案例,找到值得自己再深入学习的事与物;其三更是希望能够与暨大管理学院形成长期合作,为企业搭建系统化的培训商学院,不断提升员工的素质。

诚然,在很长的打拼过程中,我们往往有时候是当局者迷。而在课堂中,方纯腾通过吸收每一位老师讲授的内容,反观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更能找出曾经被自己忽略掉的小错误,从而做出新的调整。近期在暨南大学“E战成名”商业实战大赛中,他就主动拿出自己的企业作为研究对象,接受指导老师和班级同学给出的意见,重新梳理整合这么多年来的零散碎片。他非常喜欢这种队员间相互讨论、共同研究的学习氛围。“活到老,学到老”始终是他秉承的人生态度。

公司简介

光头佬品牌创于1996年,主要供应数款水晶饺、干蒸烧卖、包子、糕点等广式点心。公司一直秉承“将中华美食带给全世界”的使命,打造“一点一味,小点心大功夫”的品牌理念。公司在中央工厂中采用机器生产与手工生产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多样产品。

2004年,公司正式进入商超渠道,迎合时机,顺利完成了第一次品牌升级。从品牌创立以来,“努力、传承、创新”的光头佬精神不曾改变,未来公司也将不改初心,坚持做好品牌,坚守产品质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