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支持暨南大学数字化会计教育暨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22 00:00 浏览量: 2866

【MBAChina网讯】3月16日上午,我校校友、中职信(广东)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长聂铁良向我校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数字化会计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同时承诺中职信每年提供学生岗位来进行IT审计和咨询实践。

我校副校长洪岸,汕头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姜虹,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庆,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蒋建平,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梁燕参加了捐赠仪式。梁燕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聂铁良颁发了捐赠证书。

(梁燕代表学校接受聂铁良捐赠)

洪岸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师生向聂铁良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她说,聂铁良长期关心母校建设,积极担任暨南大学研究生实践导师、暨南大学广州校友会监事长等工作。学校将按照聂铁良的意愿,管理好、使用好捐赠款项,让捐赠资金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

袁庆说,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兼备会计、审计知识和IT技术的数字化会计专业人才严重匮乏,数字化会计人才的培养势在必行。他对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的捐助行动表示由衷的高兴和钦佩。

姜虹以聂铁良导师身份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了感言。她回忆了自己在暨大的工作经历,并为聂铁良感到骄傲。她说,数字化会计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真心祝愿聂铁良及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我校会计学系的发展越来越好。

聂铁良表示,会计是商业社会的通用语言,中职信用会计服务社会,根在会计系。暨大会计系培养的学生是行业和社会的未来所在。我是暨南会计人,更是幸运的中职信人,为暨大的学科建设添砖加瓦是中职信多年来的愿望。他希望通过积极的行动,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创新型人才、复合型人才,持续为暨南大学会计学系保持战略优势做出努力。

(合影留念)

学生代表表示将不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刻苦奋斗、向师兄学习,努力成为会计和财务管理等领域的精英,回馈母校、成为母校的骄傲和自豪。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兴新云服务公司总裁陈虎做有关财务智能化、数字化的讲座。

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菁,中职信党支部书记郭剑崎以及有关部处领导、管理学院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中职信合伙人和新闻媒体等也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会计学系系主任黎文靖主持。

聂铁良是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暨南大学2007级MPAcc校友、暨南大学广州校友会监事长、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校友联谊会副会长。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经发展为从业人员近300人的综合专业服务集团,是广州本土优秀的会计师事务所,2016、2017年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百强会计师事务所。

编辑: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