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MPAcc实践导师讲坛之 “中国房地产基金行业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2019-01-03 00:00 浏览量: 2626

MBAChina网讯】12月28日晚6点,暨南大学MPAcc实践导师讲坛在教学大楼A124开讲,本次讲坛邀请到暨南大学MPAcc实践导师、信保基金总经理岳勇坚莅临授课,其以“中国房地产基金行业发展探析”为主题,与2018级MPAcc、MAud160余位研究生分享和探讨了以下几个问题:

1.什么是房地产基金?

2.为什么会出现房地产基金?

3.房地产基金的监管政策;

4.房地产基金现状及发展趋势;

5.房地产基金的运作。

岳勇坚详细介绍了房地产基金的作用,介绍了房地产基金的分类及这些分类在组织形式、股东背景、投资方式和投资策略的不同,用大量的市场数据和图表,从我国人均财富积累、房地产市场发展水平、金融监管以及其他房地产融资渠道收缩这几个角度来说明房地产基金出现的必然性和发展的必要性。

关于房地产基金的监管政策、房地产基金整体被纳入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范畴问题,岳勇坚指出从登记备案、信息报送、资金募集、运作到内部控制、自律及监管,监管政策都有要求,并且未来的监管必然是趋于严格的,这有利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和保护投资者利益,监管政策也是作为房地产投资基金运作者必然要关注的。

关于私募基金管理总规模发展的趋势和不同管理规模的基金数的问题,岳勇坚用大量的数据说明了房地产基金现状及发展趋势,并且分析了“主动管理能力增强”、“由开发向存量过度”、“股权投资逐步提升”、“退出方式区域”丰富这四大详细的发展趋势,为同学们了解和未来从事房地产基金给出了自己的看好方向。

岳勇坚以合伙型房地产基金运作为例子为同学们讲解了房地产基金募、投、管、退四大环节,分析其中常见的困难和问题,并且以一个真实的案例做讲解,让同学们更加实际的了解到房地产基金的运作。

岳勇坚以不同的视角介绍了资本市场、证券基金投资市场和当前的房地产行业现状,开拓了会计专硕和审计专硕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堂外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

编辑: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