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暨南大学EMBA校友钟国泰当选新一届广东省人大代表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3-02-03 18:29 浏览量: 3175

1月16日,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在这次会议上,暨南大学EMBA校友、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章班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国泰把来自基层群众最真切心声和诉求带去会场上,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产业振兴

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品牌

“乡村发展,产业振兴,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名牌,形成品牌效应。”省人大代表,电白区林头镇章班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国泰今年29岁,是茂名团年龄最小的代表,他说,“茂名正在全力打造的‘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正是为打造名品牌、形成品牌效应奠定基础。各镇村应立足当地特色,因地制宜,一镇一品、一村一品,找准定位,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品牌。”

钟国泰在会上感受最深的是,不仅要丰富群众口袋,更要丰富脑袋。“今年要着力提升群众素养。群众素养提升了,乡村文明得到发展,才能促进村子更高质量的发展。”

“基层干部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之一。”钟国泰说,下一步首先要积极调整工作态度和工作思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培训,提升基层力量的眼界和格局。重点进行基层治理,继续整治人居环境,加强污水处理,推进“四小园”建设,通过改善村容村貌吸引人才回流。同时,谋划村集体经济,做公共事业项目,尽可能多地为村子创造更多集体利益,让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宜游,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