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品牌裂变,助力经济腾飞——暨南大学卫海英教授开讲啦!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2-11-09 14:56 浏览量: 3150

品牌作为企业经营核心,是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重点所在,也是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经济提质增效的澎湃动力。暨南大学为帮助管院学子深入了解新中国经济发展历程轨迹,培养具有使命感的新时代商科人才,10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卫海英教授为我院外招研究生新生讲授《中华文化与管理智慧》第六课,主题为“经济腾飞与品牌裂变”。

本次讲座围绕“我国经济腾飞过程总览”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品牌的裂变”两大主题,由浅入深引导学生思考经济腾飞与品牌裂变之间的关系,并为学生指出了未来努力方向。

首先,卫海英指出“5”这个数字可以勾勒出我国经济腾飞的过程,与此同时她向同学们展示了新中国“五年计划”时间表、全国居民恩格尔系数表、我国贫困人口及贫困发生率变化表以及中国经济增长趋势等示意图。翔实的数据与图表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这些辉煌的成就正是我国现有制度、道路与政策正确性的有力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不断发展,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着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接着,卫海英带领同学们回顾我国的品牌发展史:分为“中国品牌的恢复发展期(1978-1991)”、“中国品牌的升级期(1992-2000)”、“中国品牌的繁荣发展期(2001—2012)”、“中国品牌转型突破期(2013年至今)”四个时期,每个时期又有着不同的特点。但总体而言,中国品牌实力在增强、品牌营销与创新活力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也一直在提升。同时,卫海英结合品牌管理的现实背景,分析了我国当前发展所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必须而又难以改进的方面,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商科学子应当肩负的使命。

讲座最后,卫海英教授寄语在座的港澳台侨同学要从中国曲折的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能够有更大的担当、更好的作为、更宽广的视野,努力用自身行动推动中国品牌崛起的伟大进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MOAcc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