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6期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学术论坛成功举行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2-09-30 10:59 浏览量: 3492

2022年9月27日,“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学术论坛”第236期采用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上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徐艳萍老师主持,墨尔本大学金融系孙嘉木博士应邀分享论文《The closing price premium and short-selling in the China A-shares market》。

孙博士从研究背景与研究问题、理论假设、研究设计、实证分析及结论四部分展开。

首先是对中国股票市场“T+1”交易制度和卖空机制进行介绍,孙博士指出卖空可以提高资本市场效率,发挥市场纪律功能,改善公司治理,但鲜少研究讨论卖空对流动性提供者库存管理(liquidity providers’ inventory management)的影响,并由此引出文章的研究问题:卖空机制对流动性提供者库存管理产生什么影响?

其次,孙博士从三个角度介绍了文章的研究假设,分别是:“T+1”交易制度对市场流动性的影响及相关截面分析;卖空机制如何克服“T+1”交易制度的不足;如何抵消“T+1”交易制度的影响。

最后,孙博士介绍了文章的数据选取、研究设计及实证结果,总结了研究结论。

最后,在交流提问环节,暨南大学会计学系师生与博士就中国涨跌停机制、具体交易制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司方博老师就涨跌停机制对溢价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孙博士进行了交流。刘莎莎老师、吴雨澴同学与孙博士进一步就研究设计、数据选取的合理性展开了深入探讨。另外,徐艳萍老师对文章中T+1交易制度的政策含义、写作方式以及研究意义的深化等提供了一些建议。至此,“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学术论坛”第236期圆满结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