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穗商·湾区英才计划|广州市(天河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专精特新”战略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2-09-27 14:49 浏览量: 2684

9月24日上午,由广州市天河区工商联与农业银行广州天河支行联合主办,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广州市(天河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专精特新”战略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希尔顿欢朋酒店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有:广州市天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先生、农业银行广州天河支行行长彭伟明先生、农业银行广州天河支行副行长邓柱洪先生、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齐珺副教授,以及参加本次培训课程的近60名企业家学员。本次开学典礼由暨南大学EDP教育中心肖璇老师主持。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齐珺副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暨南大学商科教育的发展历程,“始有暨南,便有商科”,1918年暨南大学开设商科,是我国最早开展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之一,如今已有百年光辉历史。管理学院作为暨南大学商科教育最具代表的学院,近年来不断突破,取得了众多优异的成绩。在学校支持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已通过了国际商科认证协会的AMBA与BGA(金牌)双认证。在“2022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暨南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全国排名位列中国一流学科行列。管理学院为社会各界人士搭建了交流平台,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理论指导。希望各位企业家学员在本次研修之旅,不仅要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加远见,学会思考,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广州市天河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陶小民先生指出,新时代穗商培养工程是广州市工商联首创,通过借鉴新穗商培养工程的成功经验,紧扣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南沙方案出台,筹划推出了新穗商湾区英才计划。

发展数字经济是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潮流,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提升企业竞争力必由之路。首期班主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专精特新战略,借助暨南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为成长型、创新型中小企业精心定制了一套短小精悍的培训课程。

陶小民书记期许学员们珍惜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无论企业大小职位高低,都能迅速转变角色,遵守学校课堂纪律,自我管理取长补短,既做到全勤到课,又积极参加班级联谊,扩大朋友圈,共同把新穗商湾区英才班打造成为企业家研修王牌班。

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天河支行行长彭伟明先生首先对大力支持指导、共同举办此次研修班的工商联和暨大管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指出,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四大行之一,多年来秉承“大行德广•伴您成长”的经营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科技强国战略,今年以来,农业银行已针对“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科技型企业推出“新创贷”、“科技易贷”、“专精特新小巨人贷”等系列专属融资支持产品。

农业银行广州天河支行是存贷规模超千亿的城区领军支行,在上级行的带领下,将持续高度重视优质中小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及潜力科技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

紧接着,典礼举行了庄严的奏校歌仪式。伴随着“百年沧桑千里路,一朝涅槃出凤凰”的歌词,同学们在深情响亮的校歌旋律中感受到了暨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本次研修班的开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于推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

课程涵盖了宏观经济态势分析、精益管理、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上市路径规划、乡村振兴、柔性供应链等10个专题,邀请了院校教授、专业人士共同授课,相信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能切实推动企业家学员们在工作上不断有新思路、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成绩上不断有新突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