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最高荣誉“沙鸥奖”!暨大鲲鹏战队亚沙赛载誉凯旋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1-05-11 14:40 浏览量: 5840

暨南鲲鹏 一暨绝尘

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

5月2日至4日

暨南大学MBA沙10队45人

组成暨南大学鲲鹏战队

在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上

三天两夜徒步穿越70公里沙漠

共同克服风沙和饥寒

不抛弃、不放弃

携手并进,勇往直前

夺得团队最高奖项“沙鸥奖”!

献礼母校115周年生日!

暨大鲲鹏战队在腾格里沙漠祝母校115岁生日快乐

01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

亚沙赛,即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是在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MBA、EMBA群体中展开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通过三天两夜徒步穿越70公里沙漠,深刻体验在艰苦环境下坚持和挑战自我的历程,体验和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沙十,即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于2021年5月2日至4日在内蒙古腾格里沙漠举行,邀请中国大陆商学院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北美商学院的中国大陆分院,共121支参赛队伍近4000名选手参加比赛,再次刷新世界最大规模沙漠徒步赛事纪录。

暨南大学MBA自2015年开始参加亚沙,而后每年组队参赛,参赛人数逐年增加。2019年,沙8队获得暨大参赛第一座沙鸥奖。2020年,沙9队克服疫情重重困难,勇夺逆风飞翔奖。

沙8队

沙9队

亚沙赛素有“最虐亚沙”之名,队员们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经历三天的风餐露宿,面对沙漠的极端天气,在狂风和严寒中,无惧无畏,用坚持、坚韧、互助、团结践行团队精神,拼取团队荣誉。奖项的获得是对每一位队员的肯定,更是对暨大亚沙精神的肯定!

02

暨南鲲鹏队

本次代表暨南大学出征第十届亚沙赛的鲲鹏队共由45名队员组成。其中,A队队员12名(1位校友、1名老师、10名MBA在读学生),B队队员9名(1名老师、2位校友、5名MBA在读学生),C队队员24名(1名老师、3位校友、17名在读学生、1名医学博士、赞助商思玛教育、品灿包装代表)。领队为2019 MBA P2班陈润森,A队队长为2002级校友郭向东、B队队长为陈润森、C队队长为2020 MBA P1班任爱新。

2020年11月4日,暨大沙9和暨大沙10举行交接仪式,暨大沙10组委会接过亚沙旗帜。

自2020年8月“暨大沙10预备队”微信群建群至参赛已过去了250多天。在这一年不到的时间里,暨大沙10预备队走过了人员从1到45,训练公里数从0KM到1000+KM,体重从90kg到70kg,从迟疑到坚定,从脆弱到坚韧,从陌生到并肩作战的一路。

队员备战训练,从风风雨雨跑到艳阳高照,一路都不曾停歇

04

出征

DAY 01

比赛第一日

5月2日上午10:00点AB队正式鸣枪开赛,C队选手在10:10分紧随其后出发。

比赛第一日,烈日炎炎,队员们刚从起点出发没多远,迎面而来的就是一段大沙丘地形,松软的沙子给前进带来了极大的阻力,每迈出一步、每爬升一米,都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临近中午1点的时候,气温升至顶峰,队员们在炽热的沙漠上忍受的疲惫和饥饿,小步快跑,为了拿到更好的团队成绩,每个队员在CP点都只是做了极短暂的补给后又立即奔赴下一个打卡点。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行军后,暨南鲲鹏战队全员完成第一日的赛程,安全返回营地。

先期返回的队员,迅速在营区合力搭建帐篷,C队拉伸组的几名女队员则在到达处迎接队友,为刚刚结束的队友提供专业和舒适的拉伸服务。

DAY 02

比赛第二日

2日深夜,腾格里沙漠中气温骤降十几度,并刮起了5-6级、阵风7级以上的大风。5月3日早上4:50,队员们坚定钻出睡袋和帐篷,顶着寒风开始准备当日的比赛装备。第二个比赛日是距离最长的一天,AB队员要强装负重完成35公里、C队队员要完成14公里的赛程。

长期生活在城市高楼大厦中的我们,可能已经忘记了6、7级风是什么概念,茫茫大漠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队员们顶着寒风步履维艰,沙粒无情的吹打在身上和脸上,身体较轻的女队员需要相互挽着才能在强劲的风沙中保持身体稳定。

在经过CP14后,队员们需要连续征服三个超大沙丘,每个沙丘高度都有几十米,这对于已经连续行军27公里的AB队员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但是暨南鲲鹏战队的队员们没有退缩,一鼓作气冲上沙丘,向着终点全力冲刺。

当领队陈润森作为收尾队员最后一个抵达终点后,暨大沙十全员顺利结束了第二日的比赛。

DAY 03

比赛第三日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亚沙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后一天的赛程较为轻松,只有10公里的赛程,且沙地条件较好,有利于快速奔跑。

因为4日是在沙漠的最后一天,需要收拾行囊拆卸帐篷,凌晨四点,此时天还未亮,头顶是明亮的月亮和漫天繁星,气温只有两三度,冻的手指都伸不开,这对于长期生活在温暖的广州的同学是个巨大的考验和折磨,全员准点起床、收拾驼包、拆卸帐篷、热身 、冲刺!

最后一个比赛日,暨南鲲鹏战队调整了战术策略,解散了原先的小队,全体队员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状态向终点发起最后的冲锋。

上午10:10比赛结束,暨南鲲鹏战队全部队员完成了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的全部赛程。当队员们胸挂完赛奖牌,热情相拥,不少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为这三天两夜的努力拼搏感到自豪和骄傲。

05

感悟

吴菁 国际商学院院长

戈壁和沙漠比赛给我的最大感受是不确定的是环境,确定的是自己。沙鸥奖是队大家努力的认可!和大家相处的这段日子,我深深感受到暨南MBA精神的传承。非常感谢大家!

郑周刚 2002级校友

题记:辛丑年五一暨南学子征战亚沙,首日赛后当夜,气温徒降、寒冷冻人、飞沙走石、黄沙漫天,暨南学子团结、乐观、坚韧、豁达你、奋进,终捧沙鸥。填此一词以记之。

黄沙万帐人累,

冷风吹月欲坠。

梦回暨南园,

又被飞沙搅碎。

想睡,想睡,

沙鸥不能梦碎。

黄经博 2005级校友

十年梦回腾格里,那年没亚沙,今朝已沙十!恭祝母校暨南大学沙十代表队勇夺沙鸥,为母校115周年献礼,祝母校再创辉煌!

十载梦回看剑,

一暨绝尘飞快!

腾格里分麾下炙,

吹角连营塞外声!

党文新 2005级校友

最美的结果源于过程,200多天的各种虐各种训记下了迈向成功的脚印;定下挑战目标后,化为小目标循序渐进;当我们以强大的内心迎接挑战时,运气可能也会来敲门。用一个小小的举动做例子,我参加沙十的一个愿望是看看满天星辰,赛程第二天晚上定了凌晨两点半的闹钟起来看星空,心想无论多寒冷都要看一看,晚上入眠时还是狂风肆虐,到凌晨大风竟嘎然而止,我走出帐篷抬头仰望,满天繁星点点,最闪亮的星空就在眼前,愿望终于实现了。

彭云 2020级学生

8个月的磨炼,最终得与强者同行。我们终于在沙十的舞台上勇夺沙鸥。拿回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荣耀。历经了3天70公里的严酷的沙漠,我们优秀团队和伙伴是坚实的后盾。放弃的理由有千万个,但坚持到底的理由一个就已足够。要相信自己的伙伴,相信自己的团队。永不言弃,坚定向前。感谢伙伴们的一路相伴。你我皆微光,微光可耀世。明天我们会更奋勇向上,我们团队会更加强大!暨南鲲鹏,一暨绝尘。沙赛一次,沙友一生。

莫凤 2019级学生

跑过沙丘,跑过草滩,跑过盐碱地。在腾格里沙漠,遇见了日出和星空,也遇见了风暴和烈日,还遇见了许多可爱的人。我对很多人说“加油”,也有很多人对我说“加油”,我们在相互鼓励着或快或慢地前进着,我们都在前进,深一脚浅一脚。冲线的那一刻,我真的有被自己感动到了,曾经我是一个800米都跑不完一上体育课就想请假的人,居然完成了36km的沙漠挑战赛。有个当地的大叔路过我们的帐篷营地的时候问“你们究竟图个啥(花钱来受罪)?”我想,大概就是想看更多风景,见更多人,挑战更多不可能吧。

赵羽嘉 2020级学生

《沁园春·征途》

西北大漠,黄沙漫漫,烈日炎炎。

闯千年战场,骠骑竞发,封狼居胥,万里关山。

沙丘险阻,冷风咆哮,勇冠三军舞旌旗。

燃热血,看暨南学子,执甲追攀。

五载亚沙征途,让无数勇士泪满襟。

曾记否,恰同学少年,暨南相识,剑指沙鸥。

多少才俊,携手与共,枕戈夜半星河揽。

今朝再起航,铮铮誓言,鲲鹏展翅,一暨绝尘。

#

暨南鲲鹏 一暨绝尘

忠信笃敬,牢记使命,暨南鲲鹏,一暨绝尘。

他们曾在暨南园庄严宣誓,以团队之名,为荣誉而战,誓夺沙鸥。今日,暨南鲲鹏战队的全体队员在苍天般的阿拉善和仙女般的腾格里沙漠,在浩瀚星空的见证下兑现了曾经许下的誓言,成功将沙鸥奖杯带回暨南园。在这个过程中,每位队员都付出了巨大的汗水和努力,他们是美丽的暨南园中最可爱的人!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