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严要求 开拓启征程——管理学院召开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工作会议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1-05-06 13:15 浏览量: 48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重要精神,2021年4月29日下午,学科发展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下称:学科办)组织召开我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工作会议,向全体研究生导师及学院育题基金项目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着重强调学院科研管理工作规范及研究生教学培养要求。

科研管理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是学院开展实施各项工作的两项重要基石。会议得到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黎文靖院长、李爱梅副院长、欧锦文副院长及各系系主任亲自与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兼学院学科办主任凌子山主持。

李爱梅副院长通报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剖析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要求。她首先代表学院衷心感谢热情投入、积极参与到学科评估工作中每一位老师,并布置后续学科评估中的关键工作任务。随后,她详细分析梳理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的5个文件及教育部、发改委和财政部发布的“十大行动计划”,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与暨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着重介绍了学院应对这些高要求、新动向所作的调整,包括筹备举办“暨南·新商科”青年学术论坛等具体举措。

学科办各位同事也分别就学院重点学科建设育题基金项目及其经费管理、研究生课程教学检查工作以及学位申请材料规范化填写等具体事项逐一进行详细说明。

最后,黎文靖院长发表总结讲话,强调管理学院与学科发展的趋势将逐步调整为以本科生教育为根本、以研究生培养为主流的一流商学院发展模式。对于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向,他提出“扩规模、提质量、入主流、立潮头”的思路,并将根据学校发展战略与相关部署,全力配合推动“十大行动计划”,形成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黎院长还进一步强调了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学科办需重新梳理学位论文的质量控制流程,加强各项审核工作的力度,同时也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须明晰自身职责,严格把好研究生培养和指导论文写作的质量关。

管理学院正跻身全国一流商学院行列,应怎样抓住快速发展的机遇,如何优化现有管理模式与机制,以更完善的机制、更高质量高效率的方式去开创学院发展的新格局,依靠我们每个管院人的积极投入和和热情参与。本次会议力求通过凝聚全体导师共识,团结一致、共同开创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新局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