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 “偶像”学子,畅谈未来梦想——记附中赴管理学院研学活动第二期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1-04-30 19:30 浏览量: 4824

4月28日下午,暨南大学附属中学辅导员钟玲带领着朝气蓬勃的同学们再次来到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晶晶、党政办公室王艺婕、学生工作办公室马雨晴热情接待同学们的到来,为他们每人准备了定制的管理学院本科优秀学子风采录、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明信片和精心的小礼品等。本次活动邀请5A卓越引领计划暨南之星获得者夏小燕、谢明薇、李育娜三位“偶像”学姐作为研学活动第二期主讲嘉宾,兼职辅导员袁翠丰担任主持。

(活动现场)

(现场布置)

第一个分享的是来自2017级会计学专业、 “学习之星”获得者、保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究生的夏小燕。同学们听到“北大”纷纷竖起耳朵、瞪大眼睛认真地听取夏学姐的学习经验。夏小燕讲到,作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但学习之余我们有天马行空的世界和多姿多彩的生活,鼓励同学们享受学习过程、合理规划时间。

(优秀学子夏小燕分享现场)

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自强之星”谢明薇以“吾心向阳,绝壁生花”为题,讲述自己的生活突发重大变故,靠着顽强的毅力与命运不断抗争,最终冲破阴霾、云开见日的故事。同学们无不侧耳倾听,为她鼓掌,被这种精神所深深触动。

(优秀学子谢明薇分享现场)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 “风尚之星”、广东省长江公益精英助力计划创新进步奖获得者李育娜用一个提问:“什么是公益?”作为开场白,引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李育娜通过分享自己的公益之行,告诉同学们牢记不忘初心、感恩社会。同学们纷纷点赞,积极响应想一起去做公益,尽一份微薄之力。

(优秀学子李育娜分享现场)

此次活动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环节:写给十年后的自己。主持人和主讲嘉宾们引导大家在暨大明信片上写下并分享自己的梦想。一位可爱的女同学说:十年后她在冰岛看极光,另一个说想成为金融学家,还有的说想当老师……天色已暗,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提问“偶像”、畅谈未来、阅读风采录、抽取专属文具盲袋……

(第二个环节:写给十年后的自己)

(同学们畅谈未来梦想)

伴随着同学们和“偶像们”的欢声笑语、热烈讨论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管理学院希望通过优秀学子的分享,引发学生对职业规划的思考和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同学们自强不息的品质。附中辅导员钟老师感慨:活动精彩,身边优秀大学生的经验分享对学生启发很大。管理学院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关心祖国下一代成长,将优秀教育资源和经验向基础教育传输,鼓励少年开拓创新,共筑强国梦。

(合影留念)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