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工会成功举办“健康、教育、幸福——社会心理服务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主题讲座

暨南大学MPAcc教育中心
2020-12-30 17:12 浏览量: 3939

2020年12月28日下午,由暨南大学工会主办、管理学院工会承办的“服务高水平、服务教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在管理学院U型课室举行。学院工会邀请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副会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委会特聘专家、职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静作“健康、教育、幸福——社会心理服务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主题讲座,活动由管理学院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翁作敏主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杨,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爱梅以及院内70位教职工到场聆听。活动伊始,翁作敏提出本次讲座旨在为广大教职工群体提供一次全方位、应用性、专业性的心理服务,传递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并感谢李静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管院为教职工们分享科学缓解压力、寻找健康生活的方法。

翁作敏

李静专家由浅及深地提出影响健康与幸福的问题,剖析了当代社会焦虑的本质,并从专业角度阐释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作用与意义,最终提出“转换思维模式”这一有效解决方法。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李静专家解答了多位教职工的困惑,并分享了鲜活动人的真实案例。正如她所言,社会心理服务是一个广阔的范畴,工会服务也是一种心理服务,细致周到的筹备、可口美味的茶点,只要从心出发关怀大家,每个暖心之举都是一次心理服务的践行。

讲座最后,李爱梅从教育的角度分享了对幸福的思考,并提出对学生抑郁问题的重视。李杨对李静专家再次表达了感谢,并表示管理学院工会一定会成为全体教职工的坚强后盾,同时祝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李爱梅

李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