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一种人生——记吉林财经大学MBA“智会”沙龙系列之“咖啡沙龙”

吉林财经大学亚泰工商管理学院
2019-09-26 08:00 浏览量: 16122

MBA中国网讯】

吉林财经大学MBA“智会”沙龙系列之“咖啡沙龙”

咖啡的世界很小,但绝对精致深邃。品尝咖啡是一门学问,制作咖啡更是一门学问,它们包含的不仅是一次味觉上的享受,更是一次身心上的洗礼。为丰富MBA学员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养,2019年9月9日,吉林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邀请韩金鹏老师为MBA的学员们带来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咖啡烘豆沙龙。

韩金鹏老师曾与北京仙度氏咖啡工厂、埃尔咖啡、上岛咖啡、广州奇豆咖啡工厂合作,创新咖啡烘豆技术并广泛推广及应用。不仅如此,韩景鹏老师还曾任苏州王森学校顶级咖啡部高级咖啡师、高级咖啡烘豆师、星巴克产品研发与培训师,是长春伸根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咖啡、饮品研发部总负责人。

讲座一开始,韩老师先为学员们播放了一段自己制作咖啡的视频,让学员们对咖啡烘豆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他向学员们细致地讲解关于烘豆的理论知识。同时,韩老师强调,烘豆的整个过程是非常考验挑选者的眼力和耐力,不同的烘焙时间烘焙出来的豆子颜色是不同的,时间越长颜色越深,注意力稍有不集中就会使之前做出的努力付之东流。

经过韩老师的讲解,学员们也都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那款咖啡。最后,韩老师还向学员们分享了咖啡的功效,他说“喝完一杯咖啡如果新陈代谢快就证明这个咖啡是新鲜的,早餐喝一杯咖啡不仅可以提神醒脑,而且有助于促进排便。”

/ 咖啡品鉴

在韩老师的讲授期间,咖啡师为学员们冲泡了韩老师精心准备的咖啡,霎时,整间教室飘满了咖啡的香味,学员们也在咖啡的醇香中品味着别样的滋味。当韩老师询问学员们对咖啡还有什么疑问的时候,大家纷纷举手,韩老师耐心解答,课堂瞬间变得热闹起来。在学员们品尝完咖啡后,韩老师给每个学员发了一个小测试表,来测试一下学员们在听完这节课后对咖啡有什么新的见解,随着学员们填写测试表,课堂学习气氛愈发浓烈。

不知不觉中,沙龙活动在韩老师和学员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学员们通过此次沙龙活动对咖啡烘豆有了新的认识。一杯咖啡是一种人生,一滴馨香入口,却是世间百态。淡淡回味却不及黄莲苦还未有蜜糖甘。各种滋味却是蕴藏无穷,其实咖啡留给我们的不是苦而是意犹未尽的浓香。

吉林财经大学通过持续推出摄影沙龙、鲜花沙龙、西餐礼仪沙龙等一系列提高MBA学员商业素养的沙龙活动,极大的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成为课堂教育的有益补充

知识链接

咖啡是采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的饮料,通常为热饮,但也有作为冷饮的冰咖啡。咖啡是人类社会流行范围最为广泛的饮料之一。“咖啡”(Coffee)一词源自埃塞俄比亚的一个名叫卡法(kaffa)的小镇,在希腊语中“Kaweh”的意思是“力量与热情”。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亚泰工商管理学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