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葆:行运营之道,走成功之路

吉林财经大学亚泰工商管理学院
2019-04-21 23:05 浏览量: 3097

MBAChina网讯】当今商界,一家企业的运营管理水平,决定着其市场经营成果。从长远来看,能否找到适合企业经营需要的运作模式决定着一个企业能否拥有未来。不同的企业运营模式具有不同的盈利潜力和竞争优势,而成功的企业运营模式在本质就上是一种创造价值的好方法。

为了更好的培养与提高MBA学员们的运营管理能力,2019年4月14日,吉林财经大学MBA中心邀请了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葆先生,为MBA学员们开展了题为“卓越企业的运营之道”的讲座活动。

刘云葆,现任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曾在电子行业、出版传媒行业、科研机构、制造企业等任职高管多年,熟悉企业管理,擅于建立运营管理模式,对不同行业特点、资本背景和经营模式下的管理有着切身体会和独到理解。

刘总指出,企业竞争的维度主要有“质量”“成本”“时间”“柔性”四个方面。针对这四个方面,刘总详细地给MBA的学员们解说了如何达到“质量最优”“成本最少”“时间最短”“应变能力强”这四个运营目标的运营管理办法和实施的具体过程等内容。其中,在介绍运营管理的八大板块时,刘总借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在百家讲坛中谈及周亚夫时所提出的“五种人”的概念,为学员们指出:作为一个运营管理者去看待这八大板块,要有更大的胸怀,更高的站位。刘总生动的语言,贴切的例子让学员们对运营管理的八大板块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谈及八大板块中的时间管理这个板块时,刘总不仅向学员们强调了在进行时间管理时,充分运用帕累托原理的重要性,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学员们介绍了用于整理衣柜的“四块布”法。并以此引出了“时间管理是一个概念,但也是一种方法”的深刻道理。

刘总还根据“时点运营内容”和“与经营有关的事项”这两大运营管理的要点,将理论框架与重要内容制作成结构清晰、内容全面的表格与树状图,展示给学员们,使学员们更直观的理解知识点。

另外,刘总作为学员毕业答辩的评审老师和外审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明年毕业答辩时应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及语言的组织,并结合此次讲座的主题向学员们解释,在进行答辩时的仪容仪表、语言表达是一种“柔性”的体现,是一名学生整体形象的重要部分,必须认真对待。

讲座接近尾声之时,学员们依旧热情不减,刘总为学员们留下了充足的经验交流时间,给学员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的经典案例,在这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刘总轻松自然的讲座风格备受学员们喜爱。同时,他条理清晰的授课方式也使MBA的学员们更易理解讲座的内容。相信MBA的学员们在这场讲座中不仅获得了许多关于运营管理的相关知识,也提升了自身运营管理的能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吉林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