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博闻万象 疫路迎春”系列讲座第四讲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2-04-03 10:45 浏览量: 2937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MBA学生的学习生活,舒缓紧张焦虑的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开设了“博闻万象 疫路迎春”系列讲座。

4月2日下午,“博闻万象 疫路迎春”系列讲座的第四讲与大家相遇在云端。MBA教育中心诚邀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周昕做题为《美与爱的滋养——家庭亲子阅读分享》的专题讲座,近 500人线上收看。

整场讲座在轻松和温馨的氛围中进行,互动不断。

讲座伊始,周昕老师以分享自己与女儿从小进行亲子阅读的过程为切入点,指出亲子阅读本身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转变,会改变父母与孩子相处之间的行为模式。父母应该为孩子提供丰富优质的阅读资源,打造无限阅读的可能性。

随后,周昕老师基于对大量亲子案例的研究,逐一分析了亲子阅读的好处。她指出亲子阅读的黄金期是到3岁,通过亲子阅读可以打造父母与孩子良好的沟通渠道。亲子阅读可以给孩子带来关于“美”的教育,提高孩子的主动专注力、记忆力、情绪疏放能力、图像分析能力、想象力、逻辑分析等能力。

接着,周昕老师建议父母在进行绘本阅读时要做到不指读、不随意进行内容发挥;不用个人审美和爱好影响孩子对绘本的选择;不在阅读过程中进行说教、不给孩子贴标签;保证孩子是阅读互动的主体。父母要帮助孩子定期更新书库均衡阅读结构,一方面保持绘本故事的绝对领先,另一方面适当补充科普绘本,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适时调整阅读计划和结构,直到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最后,周昕老师通过对电脑绘图和手绘绘图在构图、线条、颜色、机理、纹路上的对比,告诉大家何进行优质绘本的选择。要摒弃那些线条死板、颜色单一、表达经常出现错误的电脑绘图绘本而选择那些颜色层次分明、线条有明显肌理感、传递信息丰富、呈现多样艺术体裁的手绘绘图绘本。

讲座结束后,周昕老师回答了大家关于儿童绘本阅读方面的各种问题并分享了绘本书单。很多同学表示要趁这段居家生活,静下心来陪孩子阅读,感受亲子时光。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吉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