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兼程 “疫”路同行-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2017级MBA校友柴美汇抗疫日记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2-04-02 11:55 浏览量: 2448

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

2017级MBA

校友柴美汇

我是吉林大学商学与管理学院2017级MBA校友柴美汇。

2022年3月11日,我完成了当日的工作,本想下班去超市买点儿白菜和土豆回家准备一下,接到小区静态管理的通知,等待防疫工作安排。

晚上七点,我接到上级通知,到包保爱民社区进行防疫排查工作,直到晚九点结束工作,回家的马路上是车少人稀,超市已打烊。

四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证。

2022年3月12日,阴天有雪,我很早就到社区,服务社区居民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即便天气恶劣,整个上午协助社区人员有序进行排查。中午,漫天雪花飘落中,我被派到爱民社区的东苑社区进行社区内管控排查。由于该社区核酸检测点为附近几个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下午做核酸人员较为集中。

风大雪大,道路冻滑,雪落在头发上又化了,满头满脸都是雪水,到家已晚上10点多。

在东苑社区核酸检测点站岗。

车辆排查

3月14日为全民第三次核酸检测日,有了几天的社区工作经历尤其是核酸检测经历,我深知一线人员的辛苦,尤其是女同志的身体不适依然坚持在寒冷中工作的难处,所以一大早六点多起床烧了几壶开水。

由于几天没时间去超市储备生活物资,我把家里仅有的少许物资力所能及地打包好,六点多便来到了所居住的蓝山英峻社区核酸检测点,为一线医务人员送去了暖水壶和杯子等物资,还为多名女医护工作人员带去了压缩红糖,希望她们在风雪中能有口热水喝,尤其是缓解身体不适,补充能量的红糖水喝。

我深知,平日一杯微不足道的热水对于风雪中工作的一线人员有多么地重要。

下雪天为居住社区一线医务人员送热水

蓝山英峻社区全民第三次核酸检测点

3月15日,大雪。早上,我望了望窗外的雪,今日是近日下的最大的雪,不仅要管控社区车辆与人员出入,还要做好老年人天冷路滑的搀扶工作。

我出门前穿好防护服,将一大壶开水放在了副驾驶的位置。由于雪异常大,路面又结了冰,驾车行驶到居住社区大门停车配合检查时,热水壶瞬间倒了,热水全洒了,顿时车里充满了蒸汽,社区门卫人员们分不清是烟还是什么,以为车着了火,询问情况后门卫老大爷开玩笑说,这小姑娘真是为了别人不顾自己啊。

这一天,我坚持工作,没有喝到一口热水,头发上身上的雪水冻成了冰。

雪中登记

3月16日,全民第四次核酸检测日,又是面临工作量剧增的一天,不仅要排查好附近社区来此检测核酸的人员,还要做好部分人员的咨询与排队核酸人员的心理工作,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接班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由于附近多个小区人员要到此卡点做核酸,为保证不落一人高效登记,我顾不到休息片刻,站岗多个小时。

严管出入口 外来人员核酸检测排查登记

社区居民看到此情此景,感慨道:“为了大家的健康与安宁,你们真是太辛苦了。”随后送来了很多水果,我和同组值班同事只留下了几个表示感谢理解与配合。

社区居民送来水果

下午接到临时通知,管控卡点已更换,负责对军分区南路封闭路段上的多个社区车辆与人员进出管控。

这个卡点是诸多卡点中人员车辆出入相对密集的卡点,因此,工作量远超之前多倍。为保证秩序井然,出入高效,我坚持认真做好对每一位出入人员看行程、扫码、测体温与车辆登记等具体工作,不漏检,有耐心,擅沟通,遇上不配合人员,积极做好群众工作,遇上外来情况特殊人员详细了解情况灵活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帮助其解决困难。任劳任怨克服天寒路滑,高效完成每天人员与车辆600多人次过往的管控工作。

过往车辆逐一登记

为过往行人排查登记

领导们慰问

幸运的是,我的几日尽职工作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居民爷爷、奶奶们纷纷点赞,用送水、送饺子、送水果的方式表达对我工作的肯定。每天都有社区居民叮嘱我多穿点儿,看到我增加了衣服还说“嗯,确实比昨天多穿了”。特别是有个年近80岁的奶奶,热心地询问我的年龄,得知和她的孙女同岁,很欣喜说:“也还是个孩子,下大雪在外面站岗7个小时,还真能吃苦”,表示一定将我的精神传达给自己的孙女。中亚一号楼还有一位爷爷一再表示,如有需要,他也想积极来做志愿者。

END

病毒无情人有情,只要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齐心合力,定能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人民群众一定能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向所有一线抗疫勇士致敬!

微信号 : JLU_MBA

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