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博闻万象 疫路迎春”系列讲座第二讲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2-03-27 00:00 浏览量: 3194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MBA学生的学习生活,舒缓紧张焦虑的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开设了“博闻万象 疫路迎春”系列讲座。

在第一讲广受好评后,3月26日下午,“博闻万象、疫路迎春”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如期而至。MBA教育中心诚邀著名心理学家李兆良教授做题为《疫情下的自我管理与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近1500人线上收看。

讲座中,李兆良教授首先指出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人们出现恐惧感和焦虑感是一种正常的心理反应,应该正确认识、积极面对和接纳。面对疫情,我们要有科学的认知,有效应对做好自己;面对防控这个应激事件,要敢于接受挑战;对于心理需求的改变,要做出适应调整;要进行心理建设,开始积极行动。

随后,李兆良教授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讲述了在疫情下如何激发自己的优势和力量进行自我管理。一是进行自我心态的管理;二是进行自我情绪的管理;三是进行自我积极行动的管理。

接着,李兆良教授介绍了有效的心理调适方法。一是认知改变技术,要想改变人的消极情绪,首先要改变他的不良认知,以理性认知取代非理性认知,最大程度地减少不合理信念带来的消极情绪;二是通过腹式呼吸、适当运动、正念练习等方法缓解疫情下的焦虑情绪;三是通过主动接纳、明确价值、关注当下、自我觉离、认知解离等来提升心理的灵活性;四是通过乐观面对、积极行动、积极语言、聚焦美好、积极心态来增加积极情绪。

最后,李兆良教授强调,疫情封闭时期也是为解封提供能量的积蓄时期,这一时期尤其需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强大的情感和心理支持,及时补充心理能量,大家“共患难”,会让我们每一个人更有力量、更有信心。

本场讲座关注疫情防控下人们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用专业的角度讲述了有效的自我管理和心理调适方法,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互动不断,让人受益良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