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召开“吉林大学MBA教育高质量发展计划”专题工作会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22-03-22 13:43 浏览量: 2589

为推动吉林大学MBA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吉大特色、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MBA教育,3月20日上午,MBA教育中心召开了“吉林大学MBA教育高质量发展计划”专题工作会。本次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心主任兼商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教授与《吉林大学MBA高质量发展计划》编写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兼商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梁志平主持。

会上,案例中心主任张越老师首先介绍了《吉林大学MBA高质量发展计划》(以下简称“发展计划”)的编写情况。虽然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但“发展计划”的编写工作仍在稳中有序推进,“发展计划”初步形成了硬件建设、服务社会、国际认证、实践教学、特色方向等17个方面的内容,后期将甄选、整合为具体活动纳入《吉林大学MBA高质量计划行动指南》。

张公一在发言中表示“发展计划”的制定,体现了学校发展高质量MBA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具有深远意义,同时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发展计划”可从实践育人和服务社会两个方面深入挖掘,持续凝练。第二,“发展计划”要对标国内外高水平院校,打造出具有吉大特色的创新点。第三,“发展计划”要结合特色实践,依托吉大优势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第四,“发展计划”要打破传统的实践模式,打通政企校联合新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服务地方经济。

随后,参会老师就如何发展特色的MBA实践教育和培养MBA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行了讨论。张公一鼓励参与编写工作的老师要开展教学理论研究,以理论指导教学实践,并要求中心的管理人员要多学习多思考。

接着,梁志平对下一阶段“发展计划”的研讨和编写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最后,张公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的阶段,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吉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