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招生宣传活动(二十二)

吉林大学商学院
2019-03-12 22:07 浏览量: 3457

千人千团进校园,招生宣传拓影响

——吉林大学辽秦地区招生宣讲队

本次实践的主要目的是宣传介绍吉林大学的招生概况和师资情况,我们团队兵分两路,一部分队员来到了阜新市实验高中的高三同学和老师关于学习生活方面进行了交流,并鼓励优秀学子能够来我校就读。阜新市实验中学始建于1943年,是一所具有70年历史的公立学校,1994年,被辽宁省人民政府和省教委评定为辽宁院校,1996年,被辽宁省政府命名为辽宁十所模范学校之一,2003年,被省教委评为辽宁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另外一组队员则去到了陕西省合阳中学,并于合阳中学的学子们进行了交流。合阳中学始建于1916年,是陕西省最早的县立中学。2007年迁至新校区,学校占地33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4800余名,属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文明校园、省级绿色学校。

一、准备工作

去往阜新市实验中学的队伍由于本届回学校宣讲的学生太多,所以经研究决定各个大学的宣讲队伍利用校内的空教室,让高三的学生自行选择感兴趣的学校了解情况。我们提前进入校内布置,由于一些原因,学校的投影装置出现故障,我们只能用电脑来展示PPT。去往合阳中学进行宣讲的同学则是选择了到重点班级进行宣讲的形式。

二、宣讲过程

首先,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和基本情况,我们采取讲解PPT的形式进行宣讲。吉林大学始建于1946年,1952年经院系调整成为建国后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1960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大学。2000年,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新吉林大学。2004年,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转隶并入。截至2018年6月,学校6个校区7个校园共占地611万多平方米,下设46个学院,有教师6493人,在校全日制学生71826人,本科专业12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2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覆盖17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4个,11个学科(领域)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

三、交流答疑

在讲解完之后我们又进行了答疑,同学们提问的角度很多,有的问高三下学期的学习方法与经验技巧,有的问了高三的心理压力的问题,说高三失眠,考前压力大,有什么调整的办法,看到他们这么热情提问我们也是竭尽所能,把我们知道的有关情况和我们的经验毫不保留地讲给了学弟学妹们,希望他们能过好高高中生活仅剩的3个月。并且我们创建了一个QQ群,并留下了群号希望能够帮助学弟学妹们在网络上解答一些疑惑,或者为他们以后的报考提供一些个人建议。

宣讲结束后我们再次合影留念以纪念本次宣讲活动的完美结束

排版|刘继方

审阅|胡广涵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